财经>>河北财经

冀中股份葛泉矿打好安全教育“组合拳” 助推矿井安全发展

2018-06-21 16:30: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期间,冀中股份葛泉矿党政联动,精心部署,集中力量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打好特色活动“组合拳”,强力推进各项安全工作措施落地有声,助推矿井严要求高质量发展。

该矿从营造浓厚安全氛围入手,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全面刷新宣传教育阵地,在两井一区及各单位职工活动室、井下阵地更换标语60余条,电子大屏滚动播放安全警示教育视频,设计制作了《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典型事故案例牌板展,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保安全、反三违的举措和意义;在网上开辟安全月宣传专栏,广泛宣传报道矿井安全生产月最新动态、基层单位典型经验、典型人物等,并开展了“安全微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对收集到的12篇微视频集中展播,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氛围。

该矿党政工团齐发力,以大活动、大声势激发职工保安的积极性。6月1日,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全面拉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帷幕,公司副总经理李树荣以及该矿领导、基层单位干部职工近400人进行安全宣誓,并在“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条幅上郑重签字。同日,还组织开展了全矿井水灾事故应急撤人演练活动,提高了全员综合应急处置能力。针对矿井、各单位安全管理上的薄弱环节,发动全矿干部职工开展“金点子”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总结收集有价值合理化建议48条。以“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方式,深化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组织了4期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并组织来自井下直接、辅助单位的9支代表队举办了安全知识抢答赛,以点带面,提升了全员安全理论知识水平。在6月16日全国安全生产咨询日当天,该矿还开展了安全宣传事故案例警示教育进区队、女工家属亲情端午慰问等活动,送出粽子800个,亲情寄语500多份、安全宣传单页600多张。

同时,该矿还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巡检活动,以高密度的检查筑牢安全堤坝。矿团委组织开展了青岗小分队查隐患活动,由各单位青年安全监督岗岗长组成青岗小分队,三次深入各头面进行隐患联查,排查安全隐患31条;矿工会组织了两次大规模职工代表巡视活动,重点检查工作面现场安全管理、安全生产标准化、职业卫生、机电、运输管理等工作,排查问题50多条。

冀中股份葛泉矿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结合该矿实际情况,通过集中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知识,掌握安全健康技能等活动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浓厚氛围,全面落实安全责任,把抓安全、促生产的思想深入人心,切实达到提高安全保障能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通讯员 刘小强)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