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大城县支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2018-06-27 10:1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根据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转发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大城县支行积极筹备,认真组织开展宣传活动。

一是网点阵地宣传。本次活动由网点宣传为主,主要利用网点人流量大,且客户等待办业务过程中时间充裕的优势,我行将网点宣传作为本次宣传的重点,主要采取网点LED屏循环播放、摆放宣传展架及宣传折页,大堂经理一对一讲解等方式进行,宣传重点集中在人民币知识及存贷款知识,为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讲解人民币真假鉴别、小面额币及残损币退换流程及存贷款利率等金融知识,受教人员达到10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

二是城区宣传。2018年6月12日,在大城县政府的组织下,大城县支行与其它金融机构及职能部门联合进行了一场送金融知识活动,主要利用明珠超市附近人流量大且集中的特点,各参与机构为过往人群发放宣传资料,并对群众提出的疑问进行现场解答。本次宣传我行的宣传重点是警惕非法集资,面对不断变化的金融诈骗手段,许多消费者无从理顺,导致了上当受骗,因此我行将中老年等弱势群体作为宣传重点,本次宣传我行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受教群众达到50余人。

三是下乡宣传。2018年6月15日,在大城县人行的组织下,我行与其它金融组织一起来到大城县南赵扶镇进行宣传,在乡镇开展了一次全面的金融知识送下乡活动,正赶上大集,过往人群很多,大家利用此次机会为过往行人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金融知识,我行宣传重点集中在理财知识、存贷款知识、防电信诈骗、防范银行卡盗刷、远离非法集资等方面,面对行人的疑问,我们认真解答,消除客户疑虑,此次宣传声势浩大,在很大程度上给了客户视觉冲击,让大家从心里重视金融知识,防范各类诈骗。本次宣传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受教群众达到150余人。

四是店铺宣传。结合“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大城县支行组织开展了送金融知识进店铺活动,主管征信的副行长亲自督导此次活动,积极组织人员培训、制定活动宣传方案,力求达到最佳效果。活动期间,多方面为客户详细介绍征信的运用、征信与自身的关系等内容。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150余份,现场解答30余次。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大城县广大群众不仅掌握了更多的额金融知识,还提高了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使大城县的金融环境更加和谐,大城县支行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坚持普惠金融的理念,致力于建设更加和谐的金融环境不断努力。(通讯员王睦宁)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