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融合共赢 民生银行开创民企服务新局面

2018-06-28 10:17: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民营经济飞速发展壮大的40年。40年来,随着党和国家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体系不断完善,我国民营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国内到国际,实现了快速发展。

数据显示,当前民营企业贡献了我国60%以上的GDP、50%以上的税收、70%以上的技术创新和新产品开发,提供了80%以上的就业岗位,成为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

为了更好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中国民生银行日前在北京举办了民企合作峰会,旨在携手亿利资源集团、德龙集团、岚桥集团、庞大汽贸集团等30家知名民营企业,共同搭建“智慧卓越、融合共赢”的交流合作平台,共同建设民营企业成长发展的共享生态圈,共同开创互联互通、融合发展、共同繁荣的发展新格局。

“民营经济是市场经济中最富活力、最具潜力、最有创造力的重要生力军。”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表示,作为全国第一家主要由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民生银行与民营企业“同根同源”。成立22年来,民生银行始终秉持“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使命,持续开展专业、创新、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支持了一大批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做出品牌。

洪崎表示,在与民营企业携手前行的征程中,民生银行深切体会到,服务好民营企业,关键要做到“三点”:一是高效,服务民营企业要“决策快、反应快”,这要求银行整合资源、优化流程、提高效率;二是用心,服务民营企业要从心出发,提供有感情、有温度的服务;三是深度,服务民营企业要贴近需求,提供专业化、定制化、有深度的服务。

当前广大民营企业迎来前所未有的良好政策环境和发展机遇。“民生银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民企战略不动摇。”洪崎表示,此次民企合作峰会旨在携手民企践行新理念、拥抱新机遇、实现新发展,共同推动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次民企合作峰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民生银行的民企服务迈上了新台阶。”中国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在总结讲话时表示,该行坚持“民营企业的银行、科技金融的银行、综合服务的银行”的战略定位,不断强化民企服务品牌,聚焦优质大中型民企和优质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持续打造民企金融服务之家,努力成为优质民企的金融服务集成供应商、主办银行和首选银行,为广大民企的供应链和生态圈提供综合服务,共同助力新时代中国经济腾飞。

中国民生银行副行长石杰主持主题对话。与会企业围绕“一带一路”下企业走出去、供给侧改革下行业整合并购、供应链生态下的发展机遇和需求等主题,就当前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和展望,纷纷表示希望与民生银行继续全方位深化业务合作,互利共赢。

“民企合作峰会以‘合作、发展、共享、共赢’为宗旨,旨在发挥各参会企业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融合发展、多方共赢”。民生银行集团金融事业部总经理韩峰介绍说,民生银行集团金融事业部也将与广大民企秉持“坚持合作、推进融合”,“坚持创新、推进转型”,“坚持发展、推进共赢”的理念,共同搭建“智慧卓越、融合共赢”交流合作平台,共同建设民营企业成长发展的共享生态圈,全力加速业务转型发展,开创互联互通、融合发展、共同繁荣的发展新格局。(白亮)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