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财经聚焦

事关你的“钱袋子”!7月这些变化提前了解一下

2018-06-29 09:0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 张云 摄

这些关税要下调

在养老金更有保障的同时,对于“剁手族”们来说,也有好消息。

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5月22日发布的公告,自2018年7月1日起,将税率分别为25%、20%的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降税幅度分别为40%、25%;将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汽车零部件关税降至6%,平均降税幅度46%。

而在汽车之外,部分日用品进口关税的下降,则更能让大家开心的“买买买”了。

5月31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部分日用消费品的最惠国税率,涉及1449个税目,平均税率由15.7%降为6.9%,平均降幅55.9%。

具体来看,服装鞋帽、厨房和体育健身用品等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15.9%降至7.1%;洗衣机、冰箱等家用电器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20.5%降至8%;养殖类、捕捞类水产品和矿泉水等加工食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从15.2%降至6.9%;洗涤用品和护肤、美发等化妆品及部分医药健康类产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8.4%降至2.9%。

对此,有声音称,降低关税在一定幅度上降低了进口成本,总体上有助于降低国内市场的价格。这也意味着,国内消费者有望买到更多物美价廉的进口消费品。

责任编辑:刘玥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