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中信保诚人寿

中信保诚人寿获高质量发展保险公司方舟奖

2018-07-02 15:57: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26日,“2018中国保险业资产负债管理年会”在深圳召开。在该论坛的“2018年中国保险业方舟奖”颁奖环节,中信保诚人寿获“2018高质量发展保险公司方舟奖”。

20185月初,证券时报面向中国保险行业启动“2018(第三届)中国保险业方舟奖评选”。保险是家庭和社会的风险管理工具,既是生命的方舟,也是财富方舟。本次评选设置了行业实践类、产品品牌类、公司服务类、资管类和综合类等5类奖项,旨在对具有风险管理能力、投资管理能力、创新能力和成长潜力的保险机构进行选拔和表彰。

方舟奖评选历时近两个月,得到中国保险业内外人士的广泛参与。2018年,中国保险业方舟奖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吸引63家保险机构参与,并获得30万网络投票。20家保险机构高管、资深专业人士构成的方舟奖专家评委团,保证了评选的客观和公正。结合公司数据、评委打分、微信投票表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中信保诚人寿凭借稳健合规的经营和高质量的发展获此殊荣。

秉承“聆听所至,信诚所在”的经营理念,开业以来,中信保诚人寿在产品开发、业务发展、机构拓展、渠道建设、风险管理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迅速建立和完善了内控和公司治理机制,并以优异的市场表现、杰出的专业化运作活跃在中国寿险市场。

2018年第一季度,中信保诚人寿实现保险业务收入45.05亿元,同比增长12.7%;实现净利润3.26亿元,同比增长6.95%;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76.28%,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83.16%,均远高于监管部门的最低要求,同时较2017年第一季度有所提升。

2017年,在行业保费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凭借合规稳健的经营理念,中信保诚人寿保险业务收入增速不减,全年原保费收入达120.2亿元,同比增长46%,增速上升14个百分点;实现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50%,净利润增长幅度远在行业水平之上。

在风险管理方面,中信保诚人寿取得的成绩同样令人瞩目。2016年至2017年,在监管机构进行的偿付能力风险管理能力评估(SARMRA)中,中信保诚人寿连续两年位居寿险公司前列。自2016年一季度至今,中信保诚人寿在风险综合评级(分类监管)中连续8个季度获评“A类”。(通讯员赵培利)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