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河北中行冷杰行长到沽源县对口帮扶村调研慰问

2018-07-03 11:09: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8日,河北中行党委书记、行长冷杰同志,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进生同志到张家口沽源县小厂镇仁和堡村和万水泉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并慰问该行驻村工作队员。

调研期间,冷杰同志听取驻村工作队扶贫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两个村子的基本概况、贫困人口现状、产业发展模式、农村集体经济、扶贫工作落实等情况,对驻村工作队在基层党建、宣传党政、产业扶贫及三年脱贫工作整体谋划等方面做出的工作给予肯定。

冷杰同志指出,精准扶贫工作是政治任务,更是政治责任。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要坚决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充分认清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举全行之力做好扶贫工作,扎扎实实地把助推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完成好,为推动沽源县如期脱贫贡献力量。驻村工作队作为河北中行派出代表,一要树立中行人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形象和精神,紧紧依托当地政府,扎实做好和推进精准扶贫、全面脱贫工作;同时,要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相关政策,深入了解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广泛发动群众,谋划脱贫路子,脱贫措施要精准到一户一策。二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方向,团结村两委基层班子,为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三要脚踏实地,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坚定不移走产业发展脱贫道路。四要注重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相结合,短期扶贫工作要精准快速,让贫困群众尽早受益;长期目标要切实可行地勾画出发展蓝图,通过三年帮扶,为帮扶村找出一条绿色、生态、健康的长效发展之路。

两驻村工作组表示,一定在当地各级政府领导下,遵守党规党纪,团结人民群众,履行精准脱贫职责,不怕吃苦,奋斗在先,锐意进取,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确保2020年实现两村整体脱贫。

调研期间,冷杰同志还实地走访了两村的贫困户家庭,深入了解农户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对困难群众进行了慰问。(张拥军)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