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人保财险

河北张家口首例直升机救援为生命接力

2018-07-03 14:37: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您好,95518吗?我是张家口市公安局察北分局的交警,这里有位司机突发昏迷,需要紧急救援!”7月1日中午,河北张家口市公安局察北分局交警大队的两名交警在日常巡逻时,发现一辆轿车停靠在马路行车道上并打着双闪灯,上前查看后发现一名中年男性司机躺倒在驾驶座上。

经沟通了解到,该司机感觉身体不适,伴有胸闷及全身疼痛,已出现意识模糊的症状。交警紧急呼救了当地120,但120表示该患者刚才已来电求救,救护车正在赶往现场的路上,因路途遥远,尚需等待。正在此时,患者用微弱的声音告诉交警自己是人保财险公司客户,可享受直升机救援服务,并希望能够到曾经就诊过的张家口市第一医院进行救治。现场交警迅速拨打了人保财险95518客服电话。

接到报案后,考虑到事发地距医院较远,人保财险95518客服中心紧急与金汇通航呼叫中心进行联系,在确定该患者符合救援病症,且天气及空域适航后,立即启动直升机救援预案。与此同时,人保财险张家口张北支公司查勘员第一时间驱车赶赴现场,协助做好救援工作。最终,在多方的紧密配合下,救援直升机从接到救援命令后,仅用40余分钟就顺利将该患者送往目的地医院进行救治,为患者争取到了宝贵的“黄金一小时”抢救时间。经抢救后,目前该患者各项生命体征平稳,已经出院。(任宝轩)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