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邯郸分行赴红旗渠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18-07-04 15:0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弘扬红色革命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高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2018年7月1日,民生银行邯郸分行党委组织分行全体党员赴红旗渠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红旗渠位于河南林州,是林州政府领导人民群众,为解决地方灌溉和吃水问题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 该工程于1960年2月动工,至1969年7月全面完成,总干渠全长70.6公里,支渠分布全市各乡镇,期间共削平1250座山头,架设151座渡槽,开凿211个隧洞,修建各种建筑物12408座,挖砌土石达2225万立方米。在红旗渠修建过程中,涌现出无数的英雄人物,先后有81位干部、群众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修建中孕育而成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更成为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上午七点三十分,该行所有参加人员佩戴党徽,统一前往红旗渠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先后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分水岭、主干渠、青年洞,并在标志性工程“青年洞”重温入党誓词。整个参观过程,不仅使每一位党员深刻地感受到红旗渠精神所带来的心灵震撼,也使其思想受到了启迪。红旗渠精神是党领导人民在建设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创造的,劳动人民既具有不怕苦不怕累、迎难而上的精神,又充分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不断改进、创新工作方法,创造了现代版“愚公移山”故事。

本次党员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的开展,使该行党员干部员工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更加深刻地强化党的初心和使命。所有党员的思想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为深入开展党的学习教育活动奠定思想基础。每一位党员将继续发扬红旗渠精神,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为民生银行邯郸分行发展添砖加瓦。(白亮)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