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成功开立电子汇总征税保函完成石家庄关区首笔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业务

2018-07-06 10:47: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率先开立河北省内首笔电子汇总征税保函,完成石家庄关区首笔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实现了业务首发。

此次电子汇总征税保函的开立是河北省分行继前期“京津冀区域通关一体化电子支付保函”、“集中汇总征税保函”业务首发后,再次配合海关关税改革新政及“单一窗口”系统落地所推出的创新产品,也是践行中国银行“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

根据海关总署2018年第70号公告《关于启动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业务的公告》,7月1日起启动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实现担保备案、变更、撤销、担保额扣减返还、索偿等业务的电子化作业。电子汇总征税保函是在“先放行后征税、汇总集中缴税”的新型集约化征税模式下的新型税费担保,可大幅缩短进出口企业通关时间、节约资金成本、满足多地通关需求、使企业享受集中缴税的纳税便利政策。中国银行作为第一批担保机构率先推出的电子汇总征税保函,进一步实现了银行与海关间的电子化信息传输,更成为企业通关的加速器。

一直以来,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与石家庄海关保持着全面深入的合作,多次通过联合举办重点企业业务推介会,共同推动国际贸易便利化及进出口企业通关便利化进程(2015年8月,该行成功实现“集中汇总征税保函”业务首发,并联合石家庄海关举办全省外贸企业电子报关及汇总征税保函业务推介会;2017年11月,该行与石家庄海关联合举办全省“汇总征税”新模式业务推广视频会议,向与会300余家进出口企业宣传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新政,共同推动海关总署2017年第45号公告《关于优化汇总征税制度的公告》改革新政的落地实施)。截至2018年6月,该行已累计为省内近40家进出口企业办理各类税款保函41亿元,其中汇总征税保函客户10家,累计保函金额3亿元,客户数量及业务发生额在河北当地市场占比均稳居首位。

继此次率先推出电子汇总征税保函后,中行将持续支持海关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切实服务实体经济,为企业提供缴税更便利、通关更便捷的金融服务,为推动国际贸易便利化发挥更大作用。(王敏)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