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农发行

高阳县农发行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专项治理工作

2018-07-06 13:47: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按照市分行转发的《河北省银监局办公室关于转发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高阳县农发行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全员会议进行了认真学习和部署,精心组织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和排查工作。

一、高度重视,正确树立做好扶贫事业的荣誉感

一是该行及时成立了以负责人为组长,主管行长为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清理领导小组,为加大治理效果,做好长期与扶贫腐败和作风问题斗争的准备。二是对《河北省银监局办公室关于转发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进行传达学习贯彻,将紧紧把握2020年我国贫困人口将全部脱贫留给农发行贡献应有力量的短暂时期,加强精准扶贫,加大营销力度,加快发展步伐,为实现全面脱贫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三是要坚持扶贫业务开展到哪里预防腐败、正风肃纪的工作就开展到哪里,严守政策,加强廉政建设,狠刹“四风”,坚决防止业务发展了、人员倒下了、农发行的形象败坏了的问题发生。

二、深入排查,时刻警醒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危害性

该行经办人员在发放贷款和贷后检查管理过程中,自觉遵纪守法,树立合规办贷理念,严格执行相关制度法规,做好贷款调查审批及发放工作,做好资金的跟踪监测。时刻与客户保持互助共赢和监管与被监管的“亲”“清”关系。

对照“‘四个意识’是否强、工作措施是否准、资金管理使用是否规范、工作作风是否扎实、考核监督是否从严”5项25条治理内容,着力加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面。经排查和走访企业,该行“四个意识”较强、工作措施完善、资金管理使用规范、工作作风扎实、考核监督细致,不存在违法违纪问题及作风问题。

三、敢于担当,全面履行新时代农发行历史使命

在加大精准扶贫业务力度工作中,该行着力强化监督检查的责任,坚持业务检查指导与加强廉政建设、作风建设齐抓共管,切实将“一岗双责”落地生根。密切关注扶贫业务领域的风险信息,加强信贷基础管理,及时纠正偏离政策、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有效防控违反政策贷款、人情贷款、利益输送贷款发生。

2018年3月1日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