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获得总行第一名后 中行沧州中捷临港支行支部这样抓党建

2018-07-09 15:4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支部委员会和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中国银行沧州市中捷临港支行党支部在复兴壹号平台“活力指数”模块的积分获得一万多个支部的第一名。

成绩来之不易,前行仍需奋进。2018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本支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工程的执行年。沧州中捷临港支行支行支部凝心聚力,强化执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增强班子力量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一个团队的力量,取决于核心成员的决策力和领导力。一个支行的战斗力,取决于支委会的领导力和堡垒作用。2017年,中捷临港支行支委会成员结构,由一名管理者加两名员工加强为两名管理者和一名员工的结构,让班子对支行的管理能力和决策能力的匹配性有效增强,保障了党的决定贯彻成为全行员工行动的执行力。2018年,支行支委会班子成员进一步调整为三名管理者加一名员工,进一步增强了支委会对于支行的政治领导、行政领导和业务管理的水平。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党建科学化

风气有多好,全靠班子带。从严治党、从严治行,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必然要求。中捷临港支行党支部加强管理、强化执行,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党员集中学习的管理,通过支委会会议、民主生活会、党员谈心、民主评议党员、党课、报告会议、党日、党建共建等党的组织活动,切实履行党章规定的基层党组织的义务和党员的义务行为,不断推动支部和支委会管理的科学化、标准化,党风、作风不断向好,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增强。在支委会班子带领下,中捷临港支行支部在省行检查考核中获98分,在分行2017年党务考核中列第一位。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化改革创新

创新驱动,转型求实,变革图强。在支行支委会的带领下,中捷临港支行的“铁军本色”不断凸显。在持续三个月、1月末结束的省行创意大赛中,中捷临港支行第一时间响应分行党委关于“沧州分行应该展现出与创新工作相适应的风貌”的号召,最终支行获得省行第一名,四名员工居省行前十名,为分行获得省行第一名形成有力支撑。此次夺魁,充分显现了支行的创新力和执行力。以此为契机,支行在续作辖内、省内首笔销易达、首笔批量开承兑、首笔与中银证券联动营销理财等创新业务的基础上,创新钉钉打卡考勤管理,不断优化员工岗位结构,党建、宣传等工作成绩突出、有声有色,创造出三个副职组成的班子管理、管好33亿总规模的大行的清风正气。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服务实体经济

服务实体经济是国有商业银行的经济责任。中捷临港支行作为一家编制上的B类支行,其资产负债规模、清算金额、清算笔数、业务品种复杂程度、自助银行数量等核心指标持续居分行前三位,客户规模超出当地常住人口2万人,是社保业务专办银行、战略客户服务银行、省行代发薪业务重点支行、外汇业务优势银行,一季度营业收入1735.39万元,分行内仅次于渤海新区支行本部及分行本部,收入约等于辖内其他13家B类支行的总和,人均收入达省行三倍以上。中捷临港支行发放授信在当地全部同业的授信市场份额长期保持百分之五十以上,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支持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最大的努力。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保障高质量发展

防范化解风险是国有商业银行的底线责任。中捷临港支行多措并举筑牢风险防控底线。一是严控资产质量,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通过盘活存量、优化增量、做实做细贷后管理工作,优化信贷资源配置,不良率控制到千分之三以内,资产质量稳中向好,为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形成关键支撑。二是严防案件风险,加强“四重”管控,做好异常行为和异常操作的监控,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提升防范和化解信用风险、舆情风险的工作能力,确保全年无案件和事故。支行一季度内控考核取得全辖第一名,运营考核保持全行领先位置,连续多个月份负向积分为零、正向积分不断增长,为保障业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进群团建设

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中捷支行支委会加强对于工会、青年、女职工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工会工作力度,在2017年工会通讯全辖领先的基础上,继续加强通讯宣传,组织开展“排查市政管网井盖风险”学雷锋活动等,践行担当社会责任的义务。不断加强对分团支部的领导和指挥,在世界读书日和青年节前夕,开展青年读书分享会活动,引领全行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发扬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不断加强女员工关爱和指导,在妇女节期间组织女员工座谈会,凝聚了“把家当工作来经营,把工作当家庭来爱”的正面共识,彰显了员工对于工作的珍视和热爱,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助力员工成长

陈四清书记强调,要把全行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奋斗目标。中捷临港支行党支部切实推进“暖心工程”,助力员工健康快速成长。2017年,支行两名员工全年无差错、半年无远程拒绝,获得正向积分11分,两名员工分别获得省行优秀大堂经理、省行智能柜台先进个人。2018年以来,支行多名员工获评全球最美青年员工、获推荐为总行共青团干事,获评省行优秀通讯员、入选省行青年智库专家,获评分行优秀党建宣传员、优秀安保主管行长、优秀理财经理、优秀工会通讯员等,员工成长茁壮健康,支行未来充满希望。

中捷临港支行支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奋力推动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努力谱写新时代中国银行事业发展的壮丽篇章。(张治程)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