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行唐山分行各党支部开展活动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1周年

2018-07-11 09:4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纪念“七七事变”发生81周年,结合全行正在开展的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中行唐山分行部分党支部于7月7日当天,不约而同组织本支部党员赴迁西喜峰口雄关大刀园,结合爱国主义教育开展党日活动,其中部分支部还联合党建共建单位共同开展了活动。

喜峰口雄关大刀园,是为纪念1933年喜峰口长城抗战而建立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33年,为抵御自山海关入侵的日军,宋哲元领导29军在喜峰口顽强阻击日寇并组织大刀队向日军发起冲锋,取得辉煌的战绩并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

在各支部组织的党日活动中,党员们冒着蒙蒙细雨,首先分别组织队伍,参观了大刀园纪念馆。展馆创建者张国华老先生,更是亲自分别接待、引领各支部党员队伍参观并进行讲解。通过张老先生的讲解,各支部党员不仅对喜峰口抗战的历程有了深入了解,更对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所深深感动,也进一步坚定了继承革命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念。

各支部队伍在参观结束后,又分别组织队伍聚集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肃立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回响天际,各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扎实工作、砥砺奋进,传承抗战精神,努力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活动,既是该行各党支部围绕庆祝建党97周年开展的一次组织活动,更是一次极具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不仅强化了各支部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更进一步激发了各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干担当、争创一流的争先意识和奉献精神,必将有力支持全行员工队伍建设和各项工作开展。(袁毅)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