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三尺柜台 青春的足迹

2018-07-11 10:2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法国著名作家雨果曾说过:“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的事业是平凡而谦逊的......”这正如看似简单的临柜工作。时光飞逝,转眼我已经在中国银行入职一年多了,当初的我还是一个初入社会的新人,刚刚大学毕业的我怀着满腔的热情和美好的憧憬走进中国银行的情景油然在目。从初入职场对工作强度和工作状况的种种不适应,到如今业务渐渐熟悉,对问题的处理也日渐成熟,是柜台生活帮助我褪去了青涩。

当时的我可以说是从零开始,业务不熟,技能薄弱,在处理业务时经常遇到困难,强烈的挫败感让我在心里默默跟自己“较劲”。俗话说的好,“业精于勤,荒于嬉。”班后的我们经常在一起练技能,聊业务,每天像海绵吸水那样学习,充实着自己。在大厂支行营业部这个大家庭里,有许多业务全面,水平高的同事,在这里可以虚心请教,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同时也丰富了自己的柜台经验,可以说是有温度的中行家庭帮助我度过了最懵懂的第一年。

柜台工作是一个平凡的岗位,曾有许多人带着质疑的口吻问我:“选择临柜工作不后悔吗?”而我总会毫不犹豫地说:“不后悔,干一行,爱一行”。我想:既然选择了柜台工作,就要脚踏实地、一丝不苟地去干好它,经营它。经济学家说:“不管你的工作是怎样的卑微,你都当付之以艺术家的精神,当有十二分热枕。这样你就会从平庸的境况中解脱出来,不再有劳碌辛苦的感觉,你就能使你的工作成为乐趣。”学会从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来,以自然的心态去对待客户对待工作,就能感受到这份平凡工作带来的成就感和满足感。

在我坐柜台一年多的时间里,我深深懂得临柜工作的重要性。它是客户直接了解中国银行的窗口和平台,是沟通客户和银行的桥梁。柜员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方式会直接影响和改变一个客户对整个银行的印象。柜台工作看似简单,可要真正干好它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多学习新的文件,时时更新自己的业务知识储备。正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只有把看似平凡而简单的事做好,打好基础,终才能骐骥一跃。

今天,我正把这如火的青春奉献给最平凡的岗位,在这三尺柜台中留下青春的足迹,在中国银行这个百年的历史大舞台上书写着属于我们的篇章,愿我们都乘风破浪,扬帆起航!(杨朔)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