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保定分行荣获保定市2016-2017年度文明单位

2018-07-17 14:5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6至2017年度,中国银行保定分行按照保定市委市政府要求,结合该行实际情况,落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因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绩突出,再次荣获我市文明单位。

近年来,保定中行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该行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制定目标、明确措施、落实责任。因措施得当、落实有力,该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了包括河北省文明单位、中国银行总行级文明单位等行内外的多项荣誉。

在实际工作中,该行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金融工作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把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确保银行经营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全行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有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近两年,保定中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深化以员工为中心的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目前,该行设立了道德讲堂,开展了一系列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教育实践活动;设置了文化长廊,张贴展示了多个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文明标语,时刻提醒员工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既做中行好员工,又做保定好市民,在全行营造了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该行还在职工之家设置了读书吧、健身房、技能培训室,组织开展了健步走等多项群众性文体活动,丰富了广大员工的文化生活。

长期以来,中国银行保定分行高度重视客户服务工作,提倡“机关为基层服务、后台为前台服务、全行为客户服务”理念。2016-2017年,该行连续两年开展了文明优质服务质量提升年及百日竞赛活动,探索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客户服务规范,特别是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推出了“三个三、一个零”服务标准,营业大厅环境整洁,员工服务用语文明规范,业务办理方便快捷。该行文明优质的客户服务工作已经成为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自2015年开始,保定中行进驻涞源县两个扶贫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并利用一村得天独厚的山地气候条件优势,主动联系安国市祁岭药业有限公司,成功引入“万亩山地中药材种植基地”项目,为该村40余户、100余人创造了就业岗位,人均增收2000余元。该行还号召广大员工向两村捐款,募集资金用于资助贫困失学儿童和磨面坊修缮。在成功帮助上述两村脱贫后,2017年保定中行又进驻博野县一村开展扶贫工作,多次到该村慰问贫困村民,继续用实际行动担当精准扶贫的社会责任。

此外,在去年保定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中保定中行成绩突出,保定市直工委在该行营业部召开了窗口单位金融系统创城测评点现场推进会,全市23家金融机构到该行进行了现场观摩和参观学习。(赵新)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