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衡水红旗大街支行积极构建和谐“职工小家”

2018-07-18 09:1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民生银行衡水红旗大街支行成立于2014年11月,多年来在上级行党委和工会的领导下,以“成就客户,幸福员工”为担当和责任,积极构建和谐“职工小家”,曾荣获衡水市金融团工委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并于今年成功入选民生银行总行百家优秀“职工小家”。

以人为本,关爱和凝聚员工

该行强化人文关怀,结合日常工作形成困难帮扶、生病慰问、婚丧嫁娶、生育关怀、员工家访“五必访”关心制度,从精神和物质层面构建起关心员工长效机制;并在每年员工生日送上蛋糕祝福,从细微处把员工关爱落到实处。

鼓励学习提升,不断提高员工素质

该行立足实际工作,通过培训+竞赛的形式,培养员工技能,积极参加上级行开展的岗位大练兵、服务与营销技能大赛、社区团队风采大赛等活动;同时鼓励员工加强与外界联系,与兄弟支行切磋交流,通过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高;此外支行制定劳动竞赛和个人千分考核办法,奖惩结合,形成有效激励机制,对每个员工高标准严要求,强化员工进取意识、责任意识。

塑造支行特色,为员工建成长平台

该行在开展传统业务的同时,围绕特色业务,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业务思路,促成多个重点项目落地,实践经验的不断积累,不仅提升了团队业绩,同时也促进了员工的成长,成功塑造了一支年轻、专业、高效的员工团队。

开展特色活动,丰富员工业余生活

结合支行自身环境和员工爱好,该行搭建羽毛球、篮球、乒乓球等运动项目平台,组织开展趣味运动会、健步行等活动,鼓励员工强身健体;内外兼修,响应总行“书香满民生”活动,建立支行读书角,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营造员工爱读书、读好书的文化氛围。

细致入微,营造员工家庭以外的温馨港湾

该行践行“以行为家理念”,将支行建设成员工家庭以外的另一个温馨小家,建立“红旗小花园”,支行员工自行认领及养殖各种花草植物,使绿色的办公环境也成为支行一道亮丽的风景;以“红旗飘飘”命名建立支行家庭微信群,增强员工的归属感,群内行使民主管理,遇到问题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真正汇聚全行的声音,激发职工主人翁意识。

家园文化建设是一项长期持久的工作,民生银行红旗大街支行将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不断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把支行建设成为学习之家、民主之家、温暖之家。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