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十七周年行庆业务系列介绍之三:打造省内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同业合作首问银行”

2018-07-30 15:5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前言: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扎根省会经营十七年,深入开展与地方性法人金融机构客户合作空间,结合本地同业客户特点,拓展同业合作,从联系“全覆盖”实现交易“全覆盖”,全力打造河北省内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同业合作首问银行”。

随着我国金融市场改革和发展不断深入,利率市场化、综合经营和金融开放趋势日益明显,金融机构之间的竞争更趋激烈,一些有远见的商业银行已相继着手通过银银合作寻找发展机遇。中信“同业+”平台正是在“大同业”背景下应运而生,突破传统的同业金融机构间业务范围,横向拓展到支付公司、互联网金融公司和评级等非金融机构,纵向拓展到金融机构的个人客户和企业客户。通过互联网金融平台,利用地方商行、农商行的服务广度和宽度,使广大企业客户和个人客户享受到中信银行明星产品的优质服务.

“中信同业+”金融服务平台是中信银行依托中信集团的强大实力,遵循“开放、平等、协作、共享”的互联网思维、将传统金融与互联网相结合开发的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旨在提升金融机构客户的综合服务能力。平台服务对象主要聚焦于城商行、农商行、农信社等中小金融机构,同时涵盖股份制银行、证券、基金、信托、保险、期货、金融租赁及财务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该平台整合了中信银行金融市场业务、国际业务和资产管理等优势产品与服务,为客户提供财富管理、金融交易、代理服务和支付结算等多项服务,贴心规划理财销售、外汇交易、代开信用证、跨境人民币支付等产品,满足客户的多层次需求。

为了顺应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中信同业+”金融服务平台采用全站响应式设计,支持PC、手机、iPAD和柜面等全渠道,为客户同步提供快捷、高效、安全的各类金融产品和服务,方便客户通过多种终端随时随地开展交易。另外,作为O2O模式服务平台,“中信同业+”金融服务平台努力借助及释放互联网连接的能量,集合线上与线下服务于一体。在线上,平台集投融资、交易和资讯等功能于一体。在线下,中信银行将同时为合作机构提供交流的平台,连接各类金融机构以及支付公司、评级公司和互联网金融公司等相关行业翘楚,通过专题研讨、高端论坛、创建联盟组织等途径,打造彼此依存、协同发展的同业合作金融生态圈,提升同业合作的深度和广度。目前,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已与河北省内70家地方性法人金融机构(不含村镇银行)开展了合作,合作覆盖率达66%。通过“同业+”平台,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与河北省内地方行法人金融机构建立起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合作机制,带动了一批中小银行共同发展。同时也拓宽了金融机构间合作的思路,运用差异化的竞争手段突破了金融产品同质化的“怪圈”,驶入广阔的“蓝海”。(田亮)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