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建设银行

建行河北省分行、中信保河北省分公司举办“进出口企业出口信保及普惠金融产品推介会”

2018-08-20 15:22: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6日,由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中信保河北分公司联合举办的“进出口企业出口信保及普惠金融产品推介会”在太行国宾馆柏坡厅举行。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裴世馨,河北省外汇管理局经常项目处处长翟丽,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任鹏,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孔宪华等领导,省内100余家出口企业代表,以及河北日报、河北电视台、河北新闻网等多家新闻媒体出席了本次推介会。

多年来,建行河北省分行一直把支持小微企业、支持外贸发展作为服务我省实体经济、实现自身战略转型的重要举措。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作为国有政策性金融机构,始终坚持履行公司政策性职能,大力支持我省外贸回稳向好和企业“走出去”。本次活动是两家单位深化合作的开始,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双方将深化全方位合作,立足河北实际,以更高的格局和视野、更大的情怀和担当,为河北省外贸高质量发展助力。

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任鹏在致辞中表示:“建行河北省分行一直以来把支持小微企业、支持外贸发展作为服务我省实体经济、实现自身战略转型作为重要任务,不断创新和改进金融产品及服务方式。在积极支持省内外贸进出口企业基础上,建行与中信保进一步合作的空间非常广阔,建行将与中信保河北分公司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发挥大行担当,进一步拓宽外贸进出口企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提升支持普惠金融和服务省内进出口企业的效率和水平,助力全省外贸和普惠金融事业发展像夏天的气温一样火热!”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孔宪华表示:“中国信保河北分公司于2009年12月成立以来,始终践行“履行政策性职能,服务开放型经济”的使命,努力扩大承保规模,便利出口企业融资,支持我省外贸出口。自2003年与建行河北省分行合作以来,共为全国企业提供了超过2800亿元的贸易融资,有力支持了出口企业做大做强,提升市场竞争力。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助力河北出口企业发展。”

推介会上建行河北省分行、中信保河北分公司的业务专家详细为大家介绍了建行国际业务产品、普惠金融产品及出口信用保险政策。向外推介了“小微快贷”、“跨境e+“、“三建客”、“跨境融资”四个产品,并现场与企业代表进行对接,就企业提出的融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据介绍,“小微快贷”业务是建行普惠金融战略的重点业务,该业务针对不同客户类型及需求场景,形成多个子产品体系,具体包括:基于企业主的金融资产及存量房贷信息发放的线上信用贷款“信用快贷”;基于可抵押资产发放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抵押快贷”;基于可质押金融资产发放的线上贷款“质押快贷”;基于多维数据资源合作平台发放的线上贷款“平台快贷”。后续,还将有更多符合“小微快贷”模式要求的新产品在“小微快贷”平台发布。

“小微快贷”进一步改善了小微企业融资流程体验,客户只需通过网银、网站、善融商务、手机银行、智能自动柜员等渠道即可享受“网上贷款申请、网上贷款审批、网上签约支用”的全流程网上融资服务,极大提升了服务小微企业的能力和效率。该业务是在转变经济发展模式与动能、高度信息化互联互通的时代背景下做出的积极创新,也是转变模式助力小微企业腾飞的新起点。

据了解,后续还将有更多符合“小微快贷”模式要求的新产品在“小微快贷”平台发布。

“跨境e+ ”是建行依托企业网银渠道,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的“全流程、全线上、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基本功能包括跨境收付款(含国际收支申报)、结售汇、贸易融资、银关通、账户管理等,亦可根据企业个性化需求灵活配置,便捷高效,所有业务均可在线办理,足不出户轻松搞定。

“建行的网银业务太方便了,我回去就申请一个“跨境e+”用户,这样就再也不用天天跑银行上门交单了”一位县域出口企业的负责人这样表示。

“建单通”、“建票通”、“建信通”三建客产品,是建行针对企业承包工程、装备制造出口、成套设备出口等业务背景下,在各个融资节点为企业提供的多元化融资产品选择,可有效助力出口企业走出去。

跨境融资业务是建行为中国境内成立的法人企业(政府融资平台和房地产企业除外)从境外融入本、外币资金,用于满足客户贸易融资、项目融资、生产经营周转或临时性资金需求。尤其是在汇率波动较大的时期,可充分利用境外市场低成本资金。同时该业务操作手续简便,无需外汇局审批,仅需事前外汇局备案即可,大大拓宽了业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