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建设银行

建行河北省分行全网点设立“劳动者港湾”

2018-08-24 11:1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发布会现场

8月24日上午,建行河北省分行举办了简朴而隆重的“劳动者港湾”发布会。标志着该行辖内754家营业网点“劳动者港湾”全面正式对外开放,根据不同网点的实际条件情况,分类型向环卫、交警等各行各业劳动者提供暖心的公益服务,让饱受日晒雨淋的劳动者累了可以在这里歇歇脚、渴了可以在这里喝口水。目前,“劳动者港湾”已服务33328人次,其中服务环卫工人5556人次、交警1365人次、城管1782人次、快递和外卖人员5091人次,出租车司机1380人次、老幼病残孕9799人次,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了“歇脚地、加油站、充电桩、暖心窝”。

领导致辞

领导致辞

领导致辞

领导致辞

“劳动者港湾”是建设银行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普惠金融战略作出的实际行动,是建设银行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人文关怀与责任担当的重要体现,是配套全行“住房租赁、普惠金融、金融科技”三大战略推出的服务民生的又一重大举措,建设银行开放自身资源,主动真诚地为劳动者歇脚停靠提供便利场所,为劳动者竭力营造家的温馨与温暖,鲜明诠释了建设银行作为国有大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金融力量解决社会痛点、建设美好生活的情怀与担当。

劳动者代表发言

“劳动者港湾”标志取型于房屋,屋顶如双手,心安于内,犹如城市避风港,为劳动者遮风挡雨,安心守护,让心停泊。其寓意身体得以休息,心灵有所依托,是劳动者休整和再出发的地方。建行“劳动者港湾”根据网点实际面积、功能配置等情况,在为大众提供饮水机、休息座椅、点验钞机、Wi-Fi、老花镜、雨伞等基础服务内容基础上,按网点状况相应配置微波炉、急救包、轮椅、婴儿车、图书、手机充电器、无障碍坡道、盲文业务指南等更多人文关爱及便民服务设施,并在有条件的网点建造对外开放的卫生间,重点为环卫工人、出租司机、交警、城管、快递员、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老弱病残孕、走失儿童、考生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以及其他有需求的社会公众提供临时休息、饮水、手机充电、饭菜加热、避暑御寒、考生服务、爱心救助、失物招领等多项温馨、周到的非金融服务,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建行“心系国家、服务百姓”的家国情怀,彰显人文关怀,引领行业公益,体现社会担当,弘扬社会正能量。

“劳动者港湾”揭牌

建行“劳动者港湾”不仅仅是为人民添福利、谋幸福的注解,更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写照、建设美好生活的文明标签,成为创建文明城市的美丽风景。建行河北省分行将以此次“劳动者港湾”发布会为新起点,秉持“开放共享,责任担当”理念,用金融的力量主动服务民生,持续完善营业网点各类服务设施内容和形式,充实“劳动者港湾”便民惠民服务内涵,提升全渠道服务品质,重塑服务文化,以实际行动回归服务社会本源,助力普惠金融,为百姓提供更多、更全面、更优质的社会化服务,与地方经济和人民福祉同频共振,与广大客户守望相助,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新时代金融行业社会责任,传递社会正能量,使崇尚劳动、关心劳动者蔚然成风,做百姓心中最有温度、最为贴心、最有担当、最具责任感的银行。

除建行河北省分行、石家庄分行外,所辖11个地市分行同步举办了“劳动者港湾”发布会。(通讯员:刘玥含、张彦龙)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