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合规管理与稳健发展并重,打造合规文化建设体系

2018-08-27 15:57: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认真落实监管和总行要求,在全行深入开展“合规文化建设年”活动,结合自身内控制度体系建设,查制度、细梳理、堵漏洞、补合规短板。

该行制定活动方案。明确各阶段活动主题、内容和要求,将活动贯穿全年,分六个阶段逐步推进。目前,已基本完成前三个阶段,即“整章建制阶段、宣传培训和自学阶段、规章制度落实阶段”,对全行制度进行了梳理,废止规章制度19个、修改2个、新建9个。

强化内控培训、通报和约谈。把邀请外部培训和内部培训有机结合,分别开展了内部合规文化建设年培训一次和邀请河北银监局政策法规处案防培训一次,全行内控合规知识考试;下发了3次通报,涉及违规越权、票据业务、以贷转存等;就2017年监管检查和票据业务贸易背景真实性问题约谈了分行零售业务管理部、小微及消费信贷部、交易银行部以及4个二级分行行长。

深化整治市场乱象。通过自查,共发现9个方面537个问题,涉及金额2.95亿元,已经整改402个问题,金额1.23亿元。四是加大问责力度。针对2017年“三三四十”系列专项治理发现的消贷易贷款用途不合规、贷款转银承保证金、增值税发票查询结果异常、增值税发票收集不全、银行承兑汇票与合同不匹配等问题,上半年共追责153人次,其中信贷责任追究45人次,问责扣罚金额66万元;违规行为责任追究109人次,问责扣罚金额12.5万元。(宋金玉)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