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坚持“五个不做”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08-28 09:0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为沧州金融行业的主力军,中行沧州分行始终不忘国有银行肩负的社会责任,围绕政府和监管要求,狠抓信用风险防控工作,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防控信用风险,选好客户是关键、是前提。该行立足沧州实际,总结经验,摸索规律,逐步形成了“五个不做”的选户原则。一是“涉政”企业不做,是指不介入与政府某些领导人个人关系走的过近的企业;二是“涉赌”企业不做,是指不介入“赌生意”“赌买卖”的企业;三是“涉浮”企业不做,是指不介入经营过于浮躁,追求办公楼宇、私人车辆等奢华排场的企业;四是“涉黑”企业不做,是指不介入股东或实际控制人涉及黑社会组织犯罪的企业;五是“涉色”企业不做,是指不介入股东或实际控制人私生活较为混乱的企业。

落实“五个不做”,在选户阶段规避了由企业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导致的信用风险,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截至7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272.6亿元,较年初新增32.7亿元,系统排名首位;不良余额1.32亿元,不良率0.48%,远低于系统平均水平。(付颜胜)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