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使出“三板斧”,赢得“满堂红”河北沧州海兴支行手机银行外拓纪实

2018-08-28 09:26: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中行海兴支行认真贯彻上级行精神,大力推广手机银行,使出锁定“箭靶子”、啃下“硬骨头”、打好“组合拳”的三板斧,仅用七天时间,就通过“义信商厦”项目,新激活手机银行375个,连续一周登上全省“今日之星”光荣榜,赢得了“满堂红”。

锁定“箭靶子”,指明拓展方向

任务就是命令。面对艰巨的手机银行拓展任务,海兴支行没有犹豫,第一时间将手机银行作为“一把手工程”,所有工作均由行长亲自推动、逐日督导。尽管不断加大厅堂营销的力度,但“等可上门”的拓展模式总显得力不从心,手机银行完成率远落后于时间进度。基于此,该行进一步明确了“厅堂+外拓”的双轮驱动模式,力求通过外拓来实现手机银行的批量拓展。经过分析,该行将县城规模最大的商场--义信商厦作为“箭靶子”,发起了新一轮“攻击”。

啃下“硬骨头”,迎来拓展转机

行动就是力量。义信商厦现有员工400余人,主要账户及日常结算均在工行。由于财务核算等原因,商厦一直采用现金形式发放工资。据了解,海兴县多家金融机构试图营销其代发薪业务,均未成功。海兴支行没有被吓退,而是深入研究企业状况,精心撰写服务方案,做足了功课。在拜访商厦负责人时,该行陈健行长开门见山,直指企业痛点难点,并给出“中行方案”,两三个回合下来,得到了企业负责人的高度评价和认可,基本接受了该行的服务方案,并表示要在中行办理代发薪业务。啃下了这块“硬骨头”,批量拓展手机银行也看到了曙光。

打好“组合拳”,实现圆满收官

时间就是生命。与企业负责人达成合作意向后,该行迅速与商厦财务人员进行对接,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身份证件收集及借记卡开立工作。开卡只是第一步,手机银行才是“主菜”,海兴支行为此做了充足准备。一是明确分工。抽调骨干力量3人组成外拓小分队,从发卡、填写申请书、卡片激活、手机银行开立,到动户交易、红包抽奖进行了全流程分工,确保各环节无缝对接。二是统筹进展。克服了商厦员工上班不让带手机、人员不集中等困难,通过短信告知及逐部门、逐员工对接等方式,最大限度提高了工作效率;三是深度挖潜。专门建立了银企对接微信群,将商厦所有员工拉入群中,作为宣导手机银行及其他产品的平台,进一步挖掘客户潜力。(亢志伟、付颜胜)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