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沧州市中捷临港支行:发挥外汇优势 支持外交活动

2018-08-28 09:38: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沧州中捷临港支行 张治程近日,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沧州市中捷临港支行连续续作两笔以政府名义换取外汇的业务,为政府外交活动提供了有力支持。

沧州市中捷产业园区,得名于中国和捷克斯洛伐克的友谊,是中国和中东欧外交的桥头堡,是雄安新区的南大门和出海口,以及海上丝绸之路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集合点,在共建“一带一路”的大局中有着悠久的外交历史渊源和独特的区位优势。

中国银行2010年入驻该园区。八年以来,累计投放授信超百亿,授信余额占据区域授信总量的半壁江山以上,为支持区域经济发展、强化区域优势不断注入金融力量。

近日,园区管委会工作人员来到该行,因需随国务院外交团出访东欧,提出以政府名义换取外汇的需求。

过去,因公外出的公务人员换取外汇,允许在个人账户合规操作,中国银行根据相关外汇管理法律法规,在系统内设置有因公务出国的相关项目。但此次前来的工作人员称,审计部门提出明确要求,对于因公出国换取外汇的,必须以政府或者相关部门的名义进行。

该园区管委会在该行暂未开立单位账户。经过多方询问并查询相关规定,在审核相关公务文件的基础上,该行积极联系调拨外币,在业务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为工作人员完成了以政府名义换取外汇并提取现钞的业务。

几日后,该园区管委会因另外一次因公出国的需求,再次来到该行,快速、顺利的完成了第二笔同类业务。

中捷临港支行迅速摸索并熟悉了支持公务人员因公换取外汇的业务流程,为进一步支持政府外交活动夯实了基础。

该行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外汇专业优势和业务优势,不断践行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改革创新的责任,为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支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张治程)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