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沪、深股通实名制将于9月17日实施

2018-08-28 09:41: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香港证监会24日公布,已与中国证监会达成共识,将在9月17日为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下的沪股通及深股通,实施投资者识别码制度,即实施实名制度。

投资者识别码制度有助于中国证监会及内地证券交易所更有效地进行监控及监察,以维护市场廉洁稳健。

香港交易所表示,为顺利推行北向交易实名制,将于8月27日开始向交易所参与者提供安全档传输协议服务,使市场有充足时间为北向交易客户登记券商客户编码及客户识别信息。

根据规定,北向交易服务的交易所参与者,须按标准格式为每名北向交易客户编派一个券商客户编码,并向交易所提供客户识别信息。香港的相关交易所会将有关信息交给内地交易所。有关编码及识别信息是实名制两大组成部分,只供监管机构监察市场之用,监管机构会按需要向交易所参与者查询投资者身份资料。(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振华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