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保定徐水支行进校园开展金融知识宣讲

2018-09-04 09:51: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中国银行保定徐水支行紧跟上级行步伐,结合支行实际情况,持续向社会公众开展金融知识宣传讲座。8月23日,为了让广大中小学生了解金融知识、熟悉银行业务,徐水中行走进当地某学校,在学生中开展金融知识宣讲。

在进行正式讲解之前,该行对在场学生分组进行辨别真假钞的比拼活动,寓教于乐的同时,让同学们对平常接触的钱有了一定的感受,之后以“压岁钱”为索引正式展开讲解。工作人员先从货币的定义、货币的特点、货币的发展历程、我国的货币四方面内容主要介绍了与日常息息相关的货币知识,并重点讲解了2015版第五套人民币100级币的防伪特征、识别方法,现场指导学生学习观察水印安全线等防伪标记、触摸纸钞质感、听纸钞抖动声的“眼观手摸耳听”的三种简易方法,同时也介绍了最为便利的机测方法,让同学们明辨真伪,保护未成年人资金安全。

此外,该行工作人员还提前制作了电子宣传手册,为同学们列举了当前社会中几种普遍的金融诈骗行为,并结合实际案例分析诈骗原因,探讨正确规避诈骗的做法。提醒同学们对陌生人或集体索要个人及家庭信息的要求一概拒绝,通过线上进行网购等活动时不向来源不明、信息不明的收款方付款,在日常生活中保护自己,同时也用安全意识武装起自己的家人,日常生活所涉及的金融业务一定要去合法合规有保障的银行办理,拒绝高息诱惑,拒绝非法平台。

本次宣讲活动在思考与欢笑中落下帷幕。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广大学生学习了相关金融知识,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纷纷对徐水中行的此次宣讲活动点赞。(刘余飞)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