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董事长万峰:续期拉动业务增长 健康险仍为重点

2018-09-04 17:36:48 来源:中国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网财经8月29日讯(记者 郭伟莹) 今日上午,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保险”)在召开2018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半年,新华保险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99亿元,同比增长79.1%。

新华保险2018年中期业绩发布会现场

业务方面,上半年新华保险实现保费收入678.70亿元,同比增长10.8%;带动寿险市场份额回升,同比增长0.8个百分点,达到4.2%。新华保险董事长兼CEO万峰表示,这得益于公司聚焦保障型业务的发展,转型所建立的“续期拉动增长模式”正逐步显示出其内在价值。

新华保险上半年总保费收入及构成

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新华保险共实现续期保费537.48亿元,同比增长27.6%。长期期交方面,上半年公司全面聚焦以长期期交为主的保障型业务,十年期及以上期交保费占首年期交保费的63.1%。其中,新华保险上半年十年期及以上首年期交保费收入为70.7亿元,同比下降34.7%。受此影响,新华保险上半年首年期交保费收入为112.2亿元,同比下降32.6%。

另外,新华保险上半年首年保费中的趸交保费收入29.05亿元,同比增长18.7%。万峰表示,以新华保险的统计口径,这笔趸交保费包括约1.5亿元的趸交保费和约27.5亿元的一年期及以下的短期险保费。由此来看,趸交保费实则同比下降75%,而一年期及以下的短期险保费则同比增长49%。一年期及以下的短期险则由团体险和附加险构成,而的附加险以健康险为主,占比高达92%。

万峰进一步表示,保费收入的变化反映出新华保险向长期型业务的转变。而长期型业务也由从前的以年金险、两全险为主转变为以健康险为主,而新华保险的业务重点也仍然会放在健康险上。

半年报显示,上半年新华保险共实现健康险保费收入222.29亿元,同比增长33.9%;其中,新单78.44亿元,同比增长12.8%,占首年保费的比例为55.5%,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19.1个百分点。随着健康险为核心的保障型业务深入发展,新华保险上半年个人寿险业务13个月和25个月继续率达到90.7%和84.7%,较去年同期分别提升1.5和2.4个百分点。

资产方面,截至2018年6月30日,新华保险总资产7556.75亿元,较2017年年末增长6.4%,内含价值1656.01亿元,较2017年年末增长7.9%。2018年上半年新华保险实现净投资收益170.75亿元,同比增长7.5%;总投资收益165.28亿元,同比增长3.2%;年化净投资和总投资收益率分别为5.0%和4.8%。

展望下半年,万峰表示,新华保险将继续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通过重点发展保障型业务、持续提升队伍销售能力、强化销售支持、优化投资组合配置等6项核心举措,达成年度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