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开展消保宣传活动

2018-09-06 16:5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加强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公众风险防范和使用正规金融服务的意识,根据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河北银监局、河北保监局、河北省网信办统一部署,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9月5日,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携手中国工商银行、中信银行、广发银行、幸福消费公司等机构,走进石家庄铁道大学,联合开展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兴业银行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架、发放折页、集中宣讲等形式,向大学生、教师及学校工作人员进行讲解,使学生可以清晰地甄别违法违规贷款,拒绝“校园贷”、“现金贷”,警惕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集资,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念,保护自身和家人的安全。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高度重视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制定了详细活动方案,成立由段其武副行长任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推动工作办公室设置在零售金融部,负责活动的具体组织协调,落实活动开展。提前制作各种宣传材料,通过LED、微信等形式统一宣传内容,扩大宣传范围。

近些年来,一些不法分子将视线转到了学生身上,利用学生防范心理较弱、甄别能力较差的特点,以“门槛低、放款快”等宣传口号进行非法借贷活动。学生一旦进行了借款,就进入了不法分子的圈套,这些贷款带来的不仅仅是资金,还有高额的利息和违约金,更有循环贷和套路贷。如果学生不能按时还贷,放款人还会对学生进行恐吓和威胁,对学生本人、家长和校园安全带来极大危害。

电信诈骗也是常见的金融风险之一,手段也是层出不穷。不法分子会通常会冒充各种机关、单位或者上级领导、虚构车祸、绑架等事故引导受害人将资金转入指定账户中实施诈骗。在此次宣传活动中,我分行工作人员向铁道大学师生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及防范方法,提示大家不要轻易把身份证、银行卡出借他人,不要点击网络和短信中的不明链接,收到转账信息一定要再次核实,可以拨打客服电话请通过官方客服咨询等,希望通过宣传活动可以使消费者远离电信诈骗,保护资金安全。

河北银监局消保处副处长王军波、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消保处副处长胡利峰亲临活动现场进行指导。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通过此次宣传,普及了金融知识,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素质和风险意识,践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社会责任,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兴业银行一直在行动!(集丹)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