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图片新闻

人民银行开展1765亿元MLF 完全对冲到期量

2018-09-10 09:31:5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7日,人民银行公告称,今日开展MLF操作1765亿元,无逆回购操作。操作利率不变为3.3%,完全对冲今日1765亿元的MLF到期量,公开市场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国盛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刘郁指出,昨日资金面开始收紧,结束了公开市场利率和逆回购之间的短暂倒挂,回归“合理充裕”状态。今日人民银行等量续作MLF,传达出两个信号,一方面9月税期人民银行投放将以逆回购短期资金为主;另一方面下旬可能还会有第二次MLF操作,届时投放一定量的MLF可以帮助机构跨季。

昨日资金面有所收紧,在货币市场利率方面,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DR007加权平均利率上行20.84个基点报2.6027%,7天回购R007加权利率上行11.42个基点报2.5402%。

与此同时,上海银行间市场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昨日几乎全线上涨,尤其是短端利率上涨幅度较大,隔夜Shibor上涨33个基点报2.494%,7天Shibor上涨8.1个基点报2.633%。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