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反诈卫士进中行

2018-09-10 16:35: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提升广大员工识别电信诈骗、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保护客户资金财产安全,9月6日,中国银行保定分行邀请保定市公安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民警到该行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讲座,该行主管行领导、部门负责人及员工代表,以及所有营业支行的全体员工参加培训。

活动过程中,该行驻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员工首先进行了工作汇报。随后,反诈中心的民警结合近期常发的电信诈骗案件类型,以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常见的诈骗手段、应对对策和补救措施,为中行员工进行了详细讲解,还对泄露公民信息入刑的法律动态,对银行员工进行了警示教育。在随后设立的提问环节,广大中行员工积极提问,民警同志耐心解答,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讲座结束后,警银双方领导进行了座谈,双方建立了联合防范电信诈骗工作机制。双方商定了预警协作机制,今后在银行网点窗口发现被骗群众的,银行预警后反诈中心将第一时间出警并协助劝返;在打击电诈犯罪工作中,保定中行将提供更加及时、快速、便捷的服务和帮助。双方同时对网点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为客户财产安全设立牢固防线。

据悉,这是保定市公安局反诈中心首次进入银行机构进行反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工作,受到了广大银行员工的欢迎与好评。(徐衔)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