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扎根三农 服务城乡 ——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服务三农纪实

2018-09-12 15:19: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始终坚持“零售银行”战略定位,发挥资金规模优势,不断加大对三农及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自成立三农金融事业部以来,该行从组织架构、人财物配置上对普惠金融、服务三农领域的贷款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截至2018年7月末,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三农贷款累计放款86.8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65亿元,增长率19.22%。

加大对涉农贷款的支持力度,发展绿色金融

为支持绿色金融领域发展,在信贷资金投放方面,廊坊市分行注重对生态环境保护以及环境污染治理领域的资金支持,大力发展清洁能源贷款、涉农领域贷款,先后开发了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贷款、农民专业合作贷款、光伏贷款、创业担保贷款等产品。2018年,该行将加大对涉农贷款的支持力度,尝试探索开展农业产业化贷款,重点支持涉农公司项目、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农业观光旅游建设项目、普惠民生项目等。

提升三农、扶贫、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

扎根三农、服务城乡。在整个“三农”和实体经济产业链上,融资难问题尤为突出的是产业链前端的农户和微型企业,邮储银行廊坊分行针对这一市场特点,不断深耕农村市场,送贷下乡、通过“整村推进”营销活动送金融知识入户,打造“便民信贷”服务网络、“专家信贷”服务团队、“阳光信贷”服务品牌,走出了一条“大银行聚焦小贷款”的特色发展道路。

金融扶贫,助力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响应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指示精神,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坚定不移落实“普惠金融”发展理念,有效支持贫困地区的金融需要,积极主动推进“支农、支小、支贫”等“三支”工作,多措并举促进金融扶贫工作快速、有序开展,同时进一步丰富金融扶贫信贷产品和形式,创新金融服务,解决贫困群众脱贫进程中资金短缺、贷款难问题。

根据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和信贷需求特点,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不断加强金融产品创新工作,为加大扶贫支持力度,先后推出小额贷款、个人商务贷款、创业担保贷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贷款、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农机购置补贴贷款、烟草贷、惠农易贷、光伏贷、畜牧贷、政银担贷款等10多种贷款产品。充分发挥网络、资源和专业优势,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求真务实、有条不紊地推进金融扶贫工作。

落实零售战略、加大小微企业扶持力度。服务好实体经济、做好小微金融服务、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国家赋予邮储银行的政治任务、义不容辞的责任,是邮储银行践行大型零售商业银行战略的重要举措。为切实降低小微企业客户的融资成本,邮储银行针对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实行优惠利率政策,不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和服务广度。

加强平台合作,降低社会融资成本

为进一步解决客户“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我行通过与政府单位、担保公司、保险公司等合作,有效撬动政府资金,搭建政府、银行、担保公司(保险公司)和贷款客户的合作平台,从而解决客户担保难问题,同时通过政府资金撬动作用有效降低客户融资成本。

与廊坊市农业局签定了“金融支持和服务现代农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与廊坊市农业局携手为企业提供贷款支持。截止2018年7月末,我行肉牛、肉羊项目贷款年度累放6793万元;其他畜禽养殖行业贷款年度累放8403万元。同时与廊坊市农业局合作开展畜牧养殖贷款贴息项目,截止2018年7月末,为畜牧养殖贷款客户财政贴息8批,合计放款192笔,金额20496万元。贴息192笔,金额671万元,2018年上半年贴息客户5笔24万元。

不断加大涉农贷款业务政策支持力度,传统小额贷款业务实行“5+1”免息政策,银政项目针对畜牧养殖企业与政府合作开展养殖贷款贴息,与人社局合作开展创业担保贴息贷款项目等。

与廊坊市人社局共同举办廊坊市首届邮储杯创新创业大赛活动,借助创业政策东风,该行大力发展创业担保贷款,践行邮储银行的社会责任、扩大邮储银行的社会影响力,截止到2018年7月末,累计发放创业担保小额贷款1.54亿元,支持失业人员、农民工、妇女、高校毕业生等社会弱势群体2340户。

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自成立以来,先后获得“涉农金融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全国邮政用户满意企业”、“廊坊市2014-2015年文明单位”、“支农金融服务先进单位”、“2016、2017年河北省文明单位称号”、“中国2017年度廊坊金融行业影响力普惠金融银行”等多项荣誉称号。(通讯员 孙薇薇)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