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唐山分行积极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2018-09-17 10:0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9月以来,兴业银行唐山分行积极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宣传活动以“防范假币,保护自我”、“杜绝假币,从我做起”为主题,围绕倡导“反假货币、人人有责、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理念,形成“识假、反假、拒假”的良好氛围展开。

据悉,为进一步宣传反假币、反宣币知识,有力的打击犯罪活动,维护社会经济稳定,提高广大群众的假币鉴别能力和反假币意识,该行不断强化组织领导,持续开展业务培训,建立健全制度,完善工作机制,努力推进反假货币专项工作落到实处。

活动开展前期,该行做了充分的准备,一是对厅堂和柜面全体人员进行反假币知识培训,确保每一名员工熟记并应用反假币业务知识,并在厅堂内配备了鉴别人民币真伪的点、验钞机,定期请点验钞机厂家对机具设备进行全面检测和升级,有效地防止了假币流入和流出的现象发生。二是要求临柜人员在办理假币收缴业务时,严格按照收缴假币的操作规程,规范业务操作行为。通过重点讲解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结合真假人民币实物比照,不断增强柜员实际鉴别技能,加强柜面反假堵截能力。

活动开展过程中,该行市区各经营机构以厅堂、柜台、走进社区宣传为主,县域支行以走进农村宣传为主,一是结合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为宣传活动制造声势,使广大市民关注反假币币宣传活动;二是充分利用柜台发放宣传资料,向储户讲解识别真伪人民币的鉴别方法,提高市民的防假意识和识假技能;三是设立宣传点进行宣传,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材料,宣传人民币防伪措施。四是对有奖竞答活动进行广泛传播。将答题二维码张贴在营业大厅显著位置和宣传栏中,营业网点准备充足的宣传品,对参与答题的客户进行实物奖励,建立有奖竞答活动记录本。

该行将此次宣传活动重点放在周边社区,融合了多种宣传形式,加强了宣传效果,使公众更加了解人民币、爱护人民币,提高了市民防范假币能力,为维护地方金融秩序做出积极贡献。(刘阳)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