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八月河北CPI同比上涨2.9%

2018-09-18 10:17:35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方素菊)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9月17日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我省CPI环比上涨0.8%,涨幅较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同比上涨2.9%,涨幅较上年同期扩大1.0个百分点。

环比看,食品价格上涨是CPI上涨的主要影响因素。8月份,我省食品类价格环比上涨2.9%,影响CPI环比上涨0.58个百分点。其中,受前期持续高温及降雨因素影响,鲜菜价格环比上涨13.9%;受供需变化与季节性规律共同影响,鸡蛋价格环比上涨12.7%;猪肉价格恢复性上涨,环比上涨9.2%。菜、蛋、肉合计影响CPI环比上涨0.55个百分点。

同比看,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全部上涨。8月份,医疗保健类和食品烟酒类价格分别上涨9.0%和2.9%;教育文化和娱乐类、居住、其他用品和服务、衣着、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通信类价格,分别上涨2.5%、2.2%、2.0%、1.8%、1.8%和1.1%。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