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唐山分行开展合规文化建设夯实内控案防管理基础

2018-09-27 10:39: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兴业银行唐山分行以开展案防合规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把合规文化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扎实开展合规文化教育活动,积极建设安全银行。

据悉,该行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成立了“案防合规文化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方案多措并举夯实案防管理基础。主要工作包括:一是压实案防责任,强化案防责任传导。要求各营业机构坚持“一岗双责”,带头落实好案防责任。同时,通过“管人”管住内控、管住风险、实现合规,防止案件发生。二是加强合规教育,培育合规意识。一方面,将“合规从高层做起”理念融入经营管理中,“合规创造效益”理念融入行为习惯中,持续引导全行员工强化合规理念、增强风险意识、规范操作行为,推动案防合规文化落地生根。另一方面,深入推进合规文化教育与加强合规政策培训两手抓。监管政策都能及时传导到基层网点、基层员工。同时,开展警示教育,增强干部防控案件的意识和能力,努力营造“人人学法规、人人讲法规、人人守法规”的合规文化氛围。三是加强监督检查,聚焦抓早抓小。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为切入点,严格自查自纠。同时,重点关注近年来金融案件风险多发领域,对薄弱环节、重要岗位、关键人员,运用多种手段加强日常风险监测、重点排查,及时发现案件风险苗头,做到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

为把合规教育活动落到实处,该行在深入开展活动宣传方面,做到短信有提示、内部有活动,组织全行案防合规文化征文活动。同时,加强信息交流共享,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巩固提升了案防合规文化建设成果,更好的发挥了防范金融风险的作用。(刘阳)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