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沧州分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18-09-27 10:4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使广大群众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社会危害,树立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兴业银行沧州分行开展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专项宣传行动。

随着社会公众对个人资产保值增值需求的日益旺盛,非法集资的手段也在不断地变幻花样。该行针对老年人防骗意识较低、个人投资理财意识薄弱等特点,针对离退休人员、农民等开展了“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主题讲座。理财经理结合实际案例以近年来查处的典型非法集资案件举例说法,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风险性及社会危害性,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理性投资、合法理财。让大家增强金融防范意识,面对非法集资活动,要求广大群众保持清醒头脑,拒绝诱惑,理性投融资,并结合我行产品为客户宣讲增强人身及财产安全的知识。

在网点主题宣讲的基础上,分行工作人员更深入基层进行广泛的宣传,工作人员以“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谨慎选择投资渠道,警惕非法集资陷阱”等口号,向小区居民讲解非法集资的危害,呼吁居民远离非法集资。同时,通过发送宣传材料和发放防范和打击非法民间融资宣传教育手册、挂横幅海报等形式,倡导居民主动学习必要的法律法规和金融常识,对“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擦亮眼睛、提高警惕、远离非法集资、不要落入陷阱,并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来,识破非法集资组织者的险恶用心,坚决不参与非法集资,如发现非法集资行为要及时向政府管理部门举报,共同维护社会的稳定和谐。(姜然)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