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开展“2018年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

2018-09-27 10:50: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安全防范意识,促进维护金融市场稳定有序,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河北银监局、河北保监局、河北省网信办统一部署,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于9月25日走进国际城社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工作人员活动当日合影)

在活动现场,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架、发放折页等形式,向社区居民讲解非法集资、不良网贷、电信诈骗、私售飞单等违法违规金融活动的风险和危害,普及个人征信、反假币、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主动为消费者解答生活中遇到的金融问题,提示社区居民远离非法集资,通过正规金融机构选择适合的金融产品,从而实现个人及家庭财富的保值增值。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工作人员向附近民众讲解违法违规金融活动的风险和危害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工作人员向附近民众普及金融知识)

近期有不法分子通过电话、短信、网站、微博、论坛等渠道发布诈骗信息,以提额、代办信用卡为由,诱惑有资金需求的信用卡持卡人,通过在“提额”过程中骗取客户个人及银行卡信息实施盗刷;或在“代办”过程中以办卡保证金、手续费、工本费、加急费等名目索取钱财,之后将伪造的信用卡邮寄给客户实施诈骗。对此,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提示:兴业银行配备了7*24小时全年不间断的信用卡交易监控系统和团队帮助客户防范风险。同时,需要广大消费者在交易中,把握以下几点,避免不法分子趁“虚”而入,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一是身份信息要保密。身份证号、银行卡号、银行卡密码、校验码(信用卡背面签名条数字后三位)以及短信动态密码,是个人重要信息,须妥善保管。若遇自称银行、银联、商户等工作人员索要银行卡密码、手机短信动态密码,请拒绝。

二是网站支付防“钓鱼”。在网络购物中,支付前请务必仔细确认网上银行或购物网站的网址是否正确。特别是对于交易中对方提供的新的支付链接,更要保持高度警惕。

三是申请办卡重渠道。请通过正规渠道办卡,切勿委托非银行工作人员或非法中介机构代办信用卡,避免个人资料被盗用。

四是额度提升找客服。银行客服热线号码应留存。信用卡额度提升请拨打银行客服热线申请,切勿轻信他人或中介,或是委托他人代办。对于银行主动外拨的提额电话,应查清楚电话来源。

金融知识宣传是一项长期工作,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将继续秉承和发扬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推进金融知识宣传工作落实到实处,不断强化银行业消费者金融安全意识,促进提升客户体验,把普及金融知识作为我行的社会责任,与社会公众共同创造良好的金融市场环境!(李霞)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