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建设银行

建行邢台分行运用金融科技打造“智慧养老”

2018-09-27 10:56: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建行邢台分行与爱晚红枫养老家园签约“安心养老平台”合作协议,标志着“安心养老平台”成功落地。这是该行金融科技助力邢台养老产业发展,践行“普惠金融”的又一成功尝试,体现了建行对社会大众特别是弱势群体根治于心的服务热忱。

当前,我国人口老龄化加剧,空巢老人、失孤老人、老年健康、养老信息不对称等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面对这些问题,建行以“三大战略”为统领,积极探索以“互联网+金融+养老”新的服务模式,运用金融科技优势,整合养老资源,搭建统一的养老体系,通过安心养老平台实现养老信息的共享,推动养老产业进步。

据了解,“安心养老服务平台”可满足老人(尤其是失能老人)在专业养老机构的预约、入住、评估、照护、监控等服务的全流程管理,为老人提供从养老服务到专属金融服务的全方位解决方案,真正实现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对养老产业感兴趣的正规的、诚信的机构和服务企业都可入驻该平台。“互联网+金融+养老”新的服务模式,将构建建行、政府、养老机构、养老者“四位一体”的良性生态环境,形成覆盖全生命周期的智慧健康养老产业体系,培养养老产业集群,助力养老产业的发展。(张卫民 韩勇)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