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河北省沧州肃宁支行多渠道开展“反假宣传月”宣教活动

2018-09-28 09:5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反假货币,是银行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为履行“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的理念,沧州分行肃宁支行联合当地人民银行和县金融办,周密计划,细化活动内容,严密组织实施,在厅堂主阵地宣传的同时,组织反假进校园、进乡村、进商场活动,多渠道进行宣教,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受到县委、县政府、当地人民银行一致肯定和社会公众的广泛称赞。

宣教在厅堂,责任勇担当

为提高客户反假意识,厅堂服务人员向来行客户发放人民币反假宣传折页,讲解人民币假币危害、人民币防伪特征、人民币简易识假方法以及遭遇假币后的处置方法等,指导客户进行“反假小超人”在线答题,寓宣于乐,寓教于乐,提高客户参与答题的积极性,从根本上提升客户的反假、防假意识和假币识别能力。

宣教进校园,活动作用显

为扩大反假宣传范围,该行借与当地人民银行开展党建共建之机,共同组织、开展反假宣传进校园活动。该活动获得了县金融办大力支持,协调教育部门实现宣教活动对乡镇中学的全覆盖。活动中,向中学生发放《河北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读本》(中学生篇),宣讲人民币常识和识假反假常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银行、认识投资;让学生学会爱护人民币、养成储蓄好习惯;让学生懂得“天上不会掉馅饼”的道理,自觉远离“校园贷”,防范电信诈骗。通过对学生的宣教,及时把反假知识传递给家长,扩大了反假宣传的深度和广度。

宣教进乡村,反假入人心

农村是假币泛滥的重灾区,普遍存在反假防骗意识差、假币识别能力低的情况。为此,该行选择在班后走进师素镇武庄村,借助助农点开展宣教活动。活动中,宣讲人员结合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重点讲解人民币常识和第五套新版百元人民币防伪特征、鉴别方法以及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识别方法和防范策略,引导村民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识假、反假能力,自觉抵制高息诱惑,远离非法集资活动。农民朋友们对宣教活动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对宣教活动给予高度的赞扬。

宣教进商场,在线宣传广

为让更多的客户了解、掌握反假、防假常识,该行选择肃宁当地唯一综合性大型商场——耀华商厦进行普遍上门宣传。通过反假宣传,让宣传工作向纵深发展,让市场环境更舒心,让人民币走的更稳更远。“反假小超人”的答题形式,形式新颖,打通了线上快速传播的渠道,耀华商厦员工学习了反假知识后,大都参加了“反假小超人”在线测试,最大限度的扩大参与人群。在宣传过程中,该行将反假测试发送后,针对易出错的题目,进行重点分析和讲解,起到宣传应有的最大效果。

“反假宣传月”宣教活动,既有知识宣讲、又有在线测试;既有现身说法,又有风险提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受众面广,涵盖了居民、农村、学校、商场等领域。宣教活动中共发放反假宣传折页、《知识读本》800余份,反假小超人在线答题4000余人次,在肃宁金融机构排名中获得第一。不仅传递了反假宣传正能量,而且树立了中国银行勇于担当的社会形象,受到社会公众的广泛赞扬。(中国银行河北沧州肃宁支行任鹏飞供稿)

中国银行河北省沧州肃宁支行进校园开展“反假宣传月”宣教活动

中国银行河北省沧州肃宁支行进校园开展“反假宣传月”宣教活动

中国银行河北省沧州肃宁支行进社区开展“反假宣传月”宣教活动

中国银行河北省沧州肃宁支行在网点开展“反假宣传月”宣教活动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