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图片新闻

十一游玩好去处,弹力实验室等您来体验

2018-09-30 16:56: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传承奥林匹克文化,助力2022冬奥会”为主题的全国首家奥林匹克文化活动中心近日落户石家庄。

奥林匹克文化(石家庄)活动中心是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与河北奥促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共建项目,该项目坐落于石家庄高新区博深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弹力实验室。

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是在国际奥委会文化与传承委员会的指导下于2005年成立的,一直致力参与并投身于奥林匹克文化的传播与发展,为促进中国和世界各国对奥林匹克文化的理解、传播、弘扬和丰富与发展做出了贡献。奥林匹克文化强调通过体育锻炼、积极参与、拼搏进取而拥有健康的体魄、乐观的精神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追求,是拥有文化自信和应对挑战的强大动力。

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副主席兼执行秘书长宋建林介绍,奥林匹克文化丰富的内涵,已不再局限于体育领域,在经济社会许多领域都有着重要的推演价值,它随着传播与发展而不断丰富,不断增添新的思想内涵和实践内容,成为激励青少年成长、人类不断创新、不断增长的宝贵精神文化遗产。促进会推动奥林匹克文化活动中心的落地,旨在更好促进奥林匹克文化传承,创新推进奥林匹克文化与体育休闲运动产业的深度融合,打造体育运动、休闲健身、竞赛竞技等体育文化产业的发展。

奥林匹克文化(石家庄)活动中心的落地,旨在推动河北健身休闲产业的发展,推进体育与文化、商业的融合。项目一期以半极限运动——蹦床系列为主题。作为舶来品的蹦床运动,在国内起步较晚,但在国外却是风靡多年的体育休闲运动项目,此前大家对蹦床的印象是“小孩玩的”。2008年奥运会“蹦床公主”何雯娜摘下中国蹦床队史上首枚奥运金牌后,蹦床运动才开始进入大众视野,如今人们对于蹦床的印象早已转变,抖音及真人秀综艺节目也助推了蹦床运动,蹦床带来的腾空快感、“运动+娱乐+竞技”的乐趣,不止是小孩爱玩,也是成年人释放压力、锻炼身体的不二选择。

奥林匹克文化(石家庄)活动中心主任王皓熠介绍,健康、文明、高质量的生活方式不仅是指人们物质生活的丰富与坚实,更为重要的是如何增强人们的生活情趣、强身健体、丰富文化生活的精神内涵。该中心将弘扬当代奥林匹克文化精神,发挥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的资源优势,拓展搏击、冰球、武术等体育竞技休闲项目,开展培训、组织赛事活动,展示奥林匹克文化艺术等大众体育文化项目。中心日前已与世界哈萨克库热斯亚洲联合会和丝路国际奥林匹克文化基金达成合作意向,将会有新的项目引进石家庄。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