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驻村帮扶寻亲路,二十五载喜团圆

2018-10-15 16:2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10月10日上午,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西龙头乡甘沟口村村民李树林的妻子尹永芝来到甘沟口村驻村扶贫工作组驻地将一面印有“精准扶贫工作负责、千里寻亲帮我圆梦”的锦旗送到扶贫驻村工作队书记手中,感谢扶贫工作队的真情帮扶,让其丈夫李树林与失联25年的亲人得以团聚。

2018年5月份,驻甘沟口村扶贫工作组队员邮储银行员工武贵忠等人在一次对贫困户的走访中,偶然得知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树林的母亲在临终前有个遗愿:就是寻找失散多年的亲人(李树林的叔叔及其家人)。李树林的叔叔在1942年至1948年间随八路军进军安徽大别山区与国民党地方部队作战。在一次乘车途中由于跳车不慎被摔身亡,从此他的妻子、儿女都留在了大别山区生活,以前能联系到的只有李树林的表弟李进祥,可已经有几十年里没有任何联系了。

1993年李树林叔叔的儿子李进祥,通过别人代笔写了一封家信,由于当时没有更多的联系方式,这封信便成了两地亲人唯一的沟通桥梁。但在这之后的几十年里,由于双方搬迁和工作变动等原因,两家人再一次失去联系,这封信也成了寻亲的唯一线索。这一等就是25年,在这25年的时间里他们也多次寻找都均无结果。

几年前,李树林的家里来了几个人说是帮他们找到了李树林的表弟李进祥,但是需要一部分钱才能带他们前去相认。可是经过一番折腾他们才知道这只是一场有预谋的骗局,骗子们并没有找到李进祥,只是想骗取他们的钱财。

就这样又是几年过去了,双方寻亲依然杳无音讯,就像石沉大海,希望也变成了失望。李树林母亲的遗愿也成了困扰一家人的心病。驻村工作组得到这个消息后,毅然决定要克服一切困难,帮助李树林寻找失散的亲人。

武贵忠等人首先将重点放在了那封25年前家书上唯一的通信地址“安徽岳西县包家乡红山村”, 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陈士朋,组员孙凯(围场县审计局)、武贵忠(邮储银行)先通过电脑、手机等工具查询,结果却显示包家乡红山村已无法找到。但他们没有放弃希望,武贵忠又通过手机查询到了安徽岳西县的区号,再经过114查询,经过一番努力终于查到了包家乡乡政府办公室的一个电话号码,当即打了过去,但当打过去时,对方显示只是一个传真号码,一时间又进入了僵局。过了一段时间,武贵忠的手机突然响起,来电正是安徽岳西县包家乡办公室的电话,也正是这个电话又激起了队员们继续寻找李进祥的希望。武贵忠便以河北省承德市围场县西龙头乡甘沟口村扶贫工作组的名义,向电话另一端那位不知姓名同志说明了情况,那位热情的同志听后便及时给武贵忠提供了包家乡红山村原书记(楚书记)的电话号码。随后武贵忠拨通了楚书记的电话,向对方说明情况后,楚书记热情地说:“我们村确实有一李姓人家是从河北迁过来的”。武贵忠进一步问道:“他是不是叫李进祥?”,楚书记肯定的回答:“是”。就这样通过楚书记找到李进祥的电话号码,终于让两家人取得了联系。通过让李树林妻子尹永芝和李进祥通话,双方确认无误后,驻村扶贫工作组才放下心来让双方相认,看到两位念过花甲的老人通过电话互诉衷肠,在场的人都流下了高兴的泪花。

但是由于李树林是村里的贫困户,家里经济条件差,另一面的李进祥家庭经济也不富裕,而且相隔千里、路途遥远,再加上兄弟两人都已60多岁了,双方想要见上一面很不方便。于是武贵忠同志便把自己用的电脑、视频通话器材以及音响设备送给了李树林,以便于他们以后能经常联系、见面之用。

2018年9月中旬,在工作队的协调帮助下,李进祥一家人从安徽老家来到承德围场与李树林一家人见面相认。这段相隔二十五载的亲情终得团圆。

10月10日上午,李树林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让妻子尹永芝代表一家人将锦旗送到了驻村工作队手中,表达一家人心中的谢意。“感谢政府,感谢帮扶干部真情帮扶。”尹永芝连胜感谢道。

据了解,目前李树林家还有两个残疾弟弟,一家人享受低保及五保等民生工程。李树林还在扶贫干部帮扶下,养起了猪和牛,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