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助力传统农业  在黑土地播撒希望

2018-10-25 15:52: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9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携手中央电视台举办《创业英雄汇》项目选拔收官之站在石家庄拉开帷幕。来自吉林的刘鹏带着他的富硒大米项目与其他29个创新创业项目同场竞技,一同角逐《创业英雄汇》总决赛的入场券。

回归自然 立志培育真正的东北好大米

家住吉林的刘鹏对这片黑土地有着深厚的感情,2016年,他所经营的家庭农场承包了吉林省5000余亩荒地,与家人一起开荒种植水稻。当说起为什么选择富硒大米这个创业项目时,刘鹏告诉记者,他的父母有着二十多年的水稻种植经验,自身的丰富经验是他选择水稻种植这个传统产业的首要原因。然而,目前市场上的东北大米虽然赫赫有名,但是品牌、品质参差不齐,价格虚高,消费者很难区分真正好品质的大米,这让他萌生了要培育出优质东北大米的想法。

“我们的大米拒绝使用传统化肥农药。”谈起富硒大米的特别之处,刘鹏向记者介绍,他所经营的农场充分利用吉林肥沃的黑土地和优质的自然环境资源,让水稻种植回归原始,回归自然,利用中央农业部合作公司研发的富硒水稻种植技术是水稻具有天然富硒含量。

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发展,刘鹏经营的德荣家庭农场现已发展成为集水稻种植、加工、经销为一体的企业。现有大米品牌“晶珺”富硒大米,销往全国多个省份,满足各个层次的消费需求。

扶植小微 为创业者点燃希望

“在创业初期,邮储银行提供的200万元贷款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在2016年,刚刚起步的德荣家庭农场便与邮储银行结下了不解之缘。在创业初期,正是资金匮乏、举步维艰的时候,刘鹏向当地的邮储银行申请了200万的贷款,经过银行客户经理的调查,了解到企业的实际情况后,这笔贷款很快就通过审批。有了邮储银行的资金支持,为企业后来的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此次刘鹏怀揣着将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的愿望,带着融资2000万的目标来到河北石家庄,站上了《创业英雄汇》项目选拔赛的舞台。

作为大型零售商业银行,邮储银行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定位,目前拥有营业网点近4万个,覆盖中国(除港澳台)所有城市和近99%的县域地区。自成立以来,邮储银行充分发挥资金、网络优势,成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重要提供者。

近年来,邮储银行积极响应国家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勇担金融机构的责任,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畅通、便捷的融资渠道。截至2018年6月末,邮储银行涉农贷款余额超1万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8000亿元,帮助大量小微企业解决了资金短缺困难。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