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扎根燕赵抒写十年芳华

2018-10-30 15:4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5年前,在中国改革开放的浪潮中,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应时而生,并成为国内率先上市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以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贡献社会为己任,上海浦发银行积极探索金融创新,成为立足上海、辐射全国、走向世界、提供全面金融服务的金融集团。

10年前,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在燕赵大地,以她独有的面貌亮相。十年跨越,一方繁荣。石家庄分行秉承“新思维、心服务”的理念,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立足省会、辐射全省、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以建设省内最优秀的股份制银行为目标,积极开拓市场,完善经营机制,加强风险管理,各项业务从无到有,从大到强、持续健康发展。全行累计发放各项贷款2900亿元,累计投放表外融资3800亿元,表内外融资合计6700亿元,资产总额达到802亿元。与2008年末相比,各项存款达326.84亿元,年均增长34.87%;各项贷款达413.51亿元,年均增长27.31%。累计实现营业净收入116.22亿元,累计实现中间业务收入22.31亿元,累计实现利润59.75亿元。同时,累计缴纳各种税费18.1亿元,年均增长27.95%。

十年栉风沐雨,十年携手同行。36家经营机构布局全省7个主要经济地市,加之电子化、数字化平台等创新渠道的延伸,全行服务区域业已覆盖河北地区全部11个地市。客户基础不断扩大,对公客户总量由2008年底的195户增长到5647户,个人客户总量发展到74.7万户。持续推进业务创新转型,累计办理债券承销、代理承销480亿元,自营、理财投资866亿元;信用卡累计账户95.5万户、发卡量114万张。数字化建设方兴未艾,成功上线数字获客平台项目10多个,“以客户为中心、科技引领、打造一流数字生态银行”的战略目标正在分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伴随着经营规模、速度、质量和效益的协调发展,全行员工人数从开业初期的73人增加到734人,为各项业务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力资源支撑。

十年春华秋实,收获累累硕果。十年来,以突出党委核心作用、深化基层组织建设为抓手,以完善党建工作体系为保障,牢牢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核心竞争优势,不断深化党建与发展的同频共振,党建工作的力度不断加大,与业务发展的紧密度、融合度逐步增强,各级党委、支部“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建促发展”的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十年来,该行把建设先进企业文化视为发展力、创造力、凝聚力的源泉,寓文化于管理,大力提倡人文关怀,倾心关注员工成长,加强员工业务培训,提高员工业务素质,组织各类文体活动,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努力构建员工与企业和谐发展的价值体系,彰显了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企业软实力。完善选拔任用机制,加快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公开竞聘等方式,选拔一批素质高、能力强、潜力大的优秀后备人才,充实到各级领导职位和关键岗位。完善人力资源配置机制,建立完善员工跨地区、跨区域流动机制,畅通员工流动通道,努力解决人员总量与结构的突出矛盾,适应了业务发展需要。着力维护员工权益,完善了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全面推进行务公开,鼓励员工参与行内决策,保证员工在经营管理上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增强了员工参与经营管理、参与决策的成就感和价值感。开业十年,该行成为了服务河北实体经济的主力军,2014年首次被评为全系统“十佳分行”,2010、2017年两次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三次荣获市级“文明单位”称号,在系统内和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