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百年人寿

自食其力,体面生存 ——记百年人寿河北分公司走进元氏县望特殊学校公益活动

2018-10-30 15:45: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10月18日,此时石家庄的天气已进入深秋,秋风吹过,阵阵寒意不禁让身体一打寒噤,寒冷的天气也无法阻挡河北百年志愿者们践行公益活动的热心,在分公司领导的带领下,百年人寿河北分公司的志愿者们踏上前往元氏县特殊学校的路。

石家庄元氏县特殊学校接收的儿童在身体和智力不同程度上存在着缺陷,到了适龄阶段无法向正常的孩子一样去学校学习,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元氏县成立了这个特殊学校来让无法正常上学的孩子来这里学习,获得一定的生活技能。

经过1个小时车程,志愿者们终于来到了元氏县特殊学校,据悉元氏县特殊学校共有学生50名,分为四个班,一个聋哑班、三个培智班,周一至周五学校提供住宿,周六日孩子们将被家长接回家中,但这里的孩子即使回家大多数也是和爷爷奶奶们在一起居住,有些孩子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自己的父母。虽然在智力上他们略显不足,但还是和正常人一样需要情感的慰藉。学校的老师告诉志愿者,孩子们刚来到这里学习时都不是特别适应,有些人反抗特别强烈,所以就需要老师像父母一样去关心爱护他们,慢慢地让孩子们感受到老师们的爱,才能够适应这种特殊的集体生活。

创建这个学校目的是为了能让这些孩子今后最大限度的可以照顾自己,所以学校老师在教孩子认识文字之外,还要教孩子们一些生存技能。正常的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龄自己就可以穿衣,但这里的部分孩子还需要老师手把手的去教,学校开设了各种劳动基地,教给孩子们如何洗车、种果树、养殖牲畜等等,希望通过这些锻炼能让孩子从这里毕业的时候掌握一定的生存技能。

百年人寿河北分公司的志愿者们为每个孩子都准备了一个书包,还采购了篮球、羽毛球、彩笔、橡皮、积木等物品。收到这些礼物,孩子都非常开心,百年人寿河北分公司希望在公司有限的能力范围内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每个孩子都是一个小天使,希望通过此次志愿者行动,能让更多的人去关注、关心残障孩子的成长和未来。践行公益活动,河北百年在行动!

供稿人:秦丽娟 (百年人寿河北分公司)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