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电信诈骗花样多 掌握策略巧防范 ---中国银行河北沧州肃宁支行推行“五四三”防范策略

2018-11-02 15:0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针对社会上电信诈骗不断发生、诈骗方式不断变化的实际,中国银行河北省沧州肃宁支行对现实发生的诈骗案件进行认真分析,总结、提炼出防范电信诈骗“五凡是”、“四直接”以及“三不要”的策略:

“五凡是”诈骗方式:

一、凡是陌生的网站、不明链接要求输入银行卡信息、短信验证码的,都是诈骗。

二、凡是通知抽奖中奖、领取奖金并要求将所得税款汇入指定账户的,都是诈骗。

三、凡是以“家属出车祸,急需住院治疗”为由要求向指定帐户汇款的,都是诈骗。

四、凡是自称银行工作人员需要核实信息要求提供个人和银行卡信息的,都是诈骗。

五、凡是自称公检法人员以“帐户涉嫌洗钱,已被查封”为由,并要求将钱转入“安全帐户”的,都是诈骗。

“四直接”防范策略:

一是对手机短信、微信陌生人发来的不明链接,不要点击,直接删除;

二是不明来电,只要有索要银行卡和个人身份信息的行为,直接挂掉;

三是不明来电,只要说到中奖并要求先行缴纳所得税款的,直接挂掉;

四是不明来电,只要自称公检法人员要求将款项转入安全帐户的,直接挂掉。

“三不要”注意事项:

一是身份信息不泄露。做好身份信息的保护,身份证件

不外借,业务回单要撕毁,防止被人冒用。

二是中奖信息不轻信。对“天上掉馅饼”的中奖信息要保持警惕,切勿贪小便宜,以免上当受骗。

三是恐吓信息不惊慌。接到涉嫌洗钱的电话或短信,头脑要冷静,防止嫌疑人以此为名实施诈骗。

有道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尽管犯罪分子诈骗花样不断翻新,但只要我们时刻保持警觉之心,力戒贪欲之心,诈骗行为就不会得逞!(中国银行河北省沧州肃宁支行赵俊铎供稿)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