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百年人寿

中秋送暖,温情百年

2018-11-05 15:16: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过两天就是传统的节日——中秋节了,在这个合家团圆的日子里百年人寿的志愿者想到孤寡老人赵爷爷独自在家中难免凄凉,于是大家决定前往赵爷爷家前往探望,让赵爷爷度过一个温馨的中秋节。

今天天气很好,暖暖的阳光,让人感觉到无比的温暖,村子里到处都洋溢着过节的欢乐的气氛! 一路上不难看到村里的家家户户都在忙着制作节日的吃食。孩子们更是有说有笑,一路叽叽喳喳,像一群快乐的小鸟。很快我们来到一栋破旧的两层楼房前,通过黑乎乎的楼道,来到了赵爷爷家,阴冷的环境和屋外的热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是一间只有10来平米的房子,透着风的窗户,斑驳的墙壁,无不显示出它的沧桑。屋中只有一张简单的床,几张破旧的椅子。赵爷爷静静的躺在床上,他只盖了两层薄薄的被子,为了保暖,上面还盖了几件厚点的衣服。老爷爷脸色苍白,干涩的嘴唇,右眼处还有一块很大的瘀青,看着都叫人可怜。原来赵爷爷孤独一人,后来又中了风,行动更加不便,平时都是邻居轮流照顾他老人家。

村委会的工作人员看着眼中含泪的我们,轻轻地说:“其实跟感谢你们这些志愿者的到来,让老爷子活的更有希望。”说罢大家七手八脚的动起手,给老爷爷套上刚刚带来的一床新被子。同时也把自己带来的礼物送给了赵爷爷。赵爷爷眼中噙着泪,连声说着谢谢,那布满皱纹的脸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我们走出屋子,外面的阳光依旧很温暖,我们的心情却很沉重。志愿者们暗下决心: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更多需帮助的人,把外面的温暖带给他们,让他生活在温暖的阳光下......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