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中国人民银行肃宁县支行开展2018年“乡镇学校全覆盖”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18-11-05 15:2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在校学生对金融业务的风险防范和识别能力,切实履行宣传普及金融知识的社会责任,践行普惠金融理念,中国人民银行肃宁县支行联合肃宁县金融办、中国银行肃宁支行于9月至10月在全县乡镇11所中学共同开展了2018年“乡镇学校全覆盖”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全县所有乡镇中学为宣传对象,并选派了优秀宣讲师,精心准备了课程,授课内容围绕如何防范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集资、反假币、普惠金融等主题而展开,确保宣传活动起到切实的效果。

利用多媒体向学生讲授金融知识,图文并茂,并插播视频案例,把学生引入金融专业知识领域。针对近期备受关注的电信诈骗案例并结合在校中学生的实际,讲师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电信诈骗常见骗术,识别方法、被骗后的补救措施,提醒学生警惕电信诈骗,遇到电信诈骗要及时报警。同时,还针对近期发生较多的非法集资事件,重点讲解了非法集资的一般特征和常见形式,非法集资的危害和如何防范非法集资,叮嘱学生们要把课堂学到的知识与家人分享,凡是遇到高回报低风险的投资都要警惕是否为非法集资,因为天上不会掉馅饼。

此次宣传活动,受益学生6000余人,共发放《知识读本》《宣传手册》各6000余份,受到在校师生、家长的高度赞扬。

一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肃宁县支行致力于多种形式的金融知识宣传与普及,以普惠金融为已任,不断提高公众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肃宁县支行还将继续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形成立体化、多角度、全覆盖的宣传攻势。逐渐建立起一套可复制的工作经验,让金融教育在肃宁县中小学遍地开花,促进金融教育事业发展,达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良好效果。

(中国人民银行肃宁县支行齐铁檩)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