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多措并举 狠抓内控 助力生产 ---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十举措开展案防合规工作

2018-11-05 15:2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落实旺季生产工作要求,确保各项业务健康稳健发展,切实提高全员的合规意识和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多措并举,为旺季生产保驾护航。

一是筹备“邮银案防合规大提升”验收评比,深化案防合规文化建设。四季度通过邮银员工知识会考、邮银协调评价、“三项清单”梳理、特色活动总结、现场知识竞赛形式选拔优秀团队和优秀个人,提升全员合规意识。

二是开展警示教育培训,警钟长鸣促合规。针对银保监会官方网站公示的2018年行政处罚信息、互联网站披露的反洗钱异常开户风险提示中涉及的风险隐患进行全面分析,警示教育员工加强合规操作、谨慎识别各种潜在风险。

三是开展节日突击查库,确保资金安全稳定。十一放假期间,突击抽查了3个金库、3个自营、2个代理网点,重点对营业现金账实情况、重要空白凭证管理、金库内部管理等环节进行检查,防范风险隐患。

四是组织信贷业务检查,促进合规检查向资产业务延伸。针对当前各支行合规检查人员对资产业务认知和风险把控能力薄弱的现状,10月末组织检查员对各支行的小额、个商、消费类贷款部分档案进行自查和集中交叉复查,有效确保本年度网点(合规)检查工作的顺利完成。

五是开展合同专项检查,防范合同法律风险。10月12日至26日组织合同管理员开展合同管理规范及隐患检查,对2017年-2018年各一级支行发起送审的对外签署的非制式合同做了全面检查,防范法律风险。

六是注重反洗钱宣教,有效发挥邮银合力。在10月份“三反”主题月宣传的基础上,市分行联合市公司组织反洗钱从业人员分批次开展达标验收考试,提升全员反洗钱意识。

七是组织案防会审,重申管理职责。11月初组织支行案防联络员对本机构案防领导小组变更、案防领导小组会议、案防责任书等资料进行集中会审,提升案防管理水平。

八是开展问题复查专项检查,有效压实问题整改。10-11月份对前期检查支行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复查。

九是强化责任认定,有力烘托合规作业氛围。四季度加大了对信贷及信用卡业务的不良资产责任认定效率,主动对存量待申请认定业务进行梳理,对待认定业务集中开展批量认定。

十是开展内控评价,逐步规范经营。重点围绕综合管理、个人业务、公司业务及后台管理四大方面组织各单位开展年度内控评价,通过自查自纠完善内控管理制度,做精做细各项内控工作。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