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河北中行:深度融入河北发展 支持民营经济增长

2018-11-09 10:53: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经营环境,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紧紧围绕金融服务地方发展这一主线,积极贯彻国家、河北省及总行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战略部署,严格落实监管机构有关支持民营企业的规定要求,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效率,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加大贷款投放力度,提高民营企业授信占比

该行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历史契机,以公司贷款为切入点,全力满足省内民营企业金融需求。截至10月末,该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350.6亿元,占全部公司贷款的18%,较年初提升1.7个百分点,重点支持了长城汽车、新奥集团、三河汇福粮油集团等一大批行业龙头企业。同时,该行积极围绕龙头企业的上下游企业及关联企业开展客户群建设,实施客户分层管理,全方位了解客户结算、授信需求,降低全产业链融资成本。围绕长城汽车核心供应商、主要供货商的上下游及关联关系企业开展长城汽车客户群建设,该行进行客户分层,全方位了解客户结算、授信需求,降低全产业链融资成本。以长城汽车为例,该行梳理出其上下游及有关联企业中35家企业有授信需求,其中,17家企业可跟进中小企业贷款业务,6家企业有贴现业务需求,1家企业可跟进经营性物业贷款业务,1家企业可跟进投行业务,1家企业可叙做汽车分期业务,9家企业可跟进公司贷款、融易达、保函等业务,通过组合式管理,整合全产业链融资,助力企业上下游稳健发展。

发挥综合优势,支持民营企业“走出去”

近年来,河北省积极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成为民营企业转型发展的路径之一。该行紧紧跟随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充分发挥全球化网络、多元化平台、专业化产品的整体优势,准确把握客户需求,为民营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新奥集团是国内能源领域民营领军企业,2016年,在其收购澳大利亚最大天然气生产商和第三大石油公司——Santos公司11.82%股权项目中,发挥境内外联动优势,该行联动中银香港、悉尼分行,为该项目提供了2亿美元授信支持,同业份额最高。同时,该行还为项目提供了高效的境内资金汇出服务,确保了股权收购的顺利完成,新奥集团由此成为Santos公司单一最大股东,集团走出去、拓展海外天然气上游战略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此外,该行还支持了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州8万辆整车及配套服务区项目、德龙钢铁印尼钢铁厂项目、晶澳集团海外建厂项目等,助力民营企业完善海外布局,实现全球化发展。

围绕金融创新,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

该行积极协助民营企业拓宽融资渠道,由单纯提供融资服务逐步转向提供集融资、结算、理财、咨询等为一体的基础性、综合性金融服务,加强投贷联动,通过发债、理财等多种途径提供专业化融资解决方案,先后为新奥集团、东旭集团、唐山弘慈医疗等优质民企提供资金支持54.8亿元。东旭集团是河北省著名上市企业,2017年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国内资金流动性紧张的情况下,东旭集团拟进行发债融资。该行第一时间成立项目组,在较短时间内将注册材料报送交易商协会并取得注册通知书。为确保项目的成功发行,该行制定多套发行方案,多渠道寻找投资方,联系总行三大分销中心及各兄弟行,专人营销辖内分销客户,吸引了大量省内外投资者,有力保障了项目的成功发行。最终该行为东旭集团成功发行30亿元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及时满足了资金需求,得到了东旭集团的高度认可。

据了解,下一步该行将深入研究民营企业金融需求,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为民营企业“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创造更加快捷的融资通道、更加便利的产品服务、更加全面的金融咨询,助推河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钟航)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