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纳税人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
——玉田县税务局精心打造纳税服务提质提速工程

2018-11-09 10:5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满足需求的服务才是最好的服务。”为了更好地满足纳税人需求,玉田县税务局换位思考,大胆尝试“需求”式服务模式。他们采取调查问卷、走访纳税人、税企座谈会等方式,把脉问需,及时掌握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把纳税人不满意的节点作为改进工作、解决痛点问题的首选项,对症下药,把有限的精力全部投入到解决纳税人需求上来,在纳税服务的道路上提速再提速。

“全面满足纳税人不同方面的合理需求,应解尽解,绝不是一蹴而就的,这是税务部门需要的一个长期改进、提升的过程。面对新形势,税务系统必须肯下真功夫,用过硬的业务素质来保障这一目标的实现。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永远在路上。”该局分管纳税服务工作的赵庆来副局长如是说。

税务机关窗口单位熟练的业务技能、热情周道的态度是“需求式”服务的前提。为了实现“需求式”服务的目标,在机构合并后,该局组织窗口人员学政策、学业务、学礼仪,相互交流办税经验和矛盾化解技巧,加强重点、热点、难点税收业务学习,激发全员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热情。同时,利用晨会、夕会制度,群策群力,共同解决临时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通过资源共享、问题互解,使前台人员综合办税能力有了极大的提升。在此基础上,引导各部门、各岗位以纳税人“需求”为起点,依托“动态收集→多维分析→全程响应→跟踪问效”工作链条,与纳税人建立定点联系制度,包户到人、责任到人,既开展政策辅导、税收宣传、进户执法,也开展建议征求、意见反馈、需求调查,把纳税人满意度与征管服务工作有效的融为一体。

在“互联网+税务”时代,玉田县税务局没有缺席。他们加大推进网上办税、网上宣传、网上辅导工作力度,用便捷的事实证明,引导纳税人多上网路、少跑马路。同时,按照国家税务总局改进征管优化服务的要求,增设简事易办快捷窗口,完善导税咨询制度,增加自助办税设备,精简办税流程,减少前台办税压力,解决办税拥堵问题。9月份,在该县不动产交易局设置征税窗口,纳税人完全实现一站式办理房产交易,彻底解决了纳税人房产交易厅和税务局两头跑的问题。在履行职责、提供服务过程中,该局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和过错问责制,加强对涉税中介机构的指导和管理,严禁指定或强制税务代理,切实纠正损害纳税人利益的不正之风。(通讯员  杨立宝)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