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三河支行为老人兑换残币送温暖

2018-11-13 10:25: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微信、支付宝等电子化支付的普及,人们对纸币的需求逐渐降低。银行的纸币储备也逐渐从各个面额全面覆盖变成了大面额多、小面额仅供特需的结构。银行的工作人员也因为电子化支付的大面积覆盖,减少了很多的工作量。但是,在大部分人享受着电子化支付带来的便捷的同时,却有一些老人因为纸币应用的减少而感到愁苦。

2018年11月9日中午,一位老人拿着一个满盛着残币的塑料袋来到了中国银行三河支行,小心翼翼的问柜员,是否可以兑换残币,在听到柜员肯定的答案之后,老人不敢相信的再次确认,再次得到柜员的肯定答案之后,老人才敢坐在柜台前,把手中的残币递给柜员。据老人陈述,他这兜残币已经留存了很长时间,但是因为钱币面额小并且票面污损严重,一直没有银行愿意为其兑换,所以经常在没事儿的时候去各家银行询问是否可以兑换。万万没想到,来到中国银行竟然这么顺利的就完成了兑换。

兑换的过程是艰辛的。老人的残币因放置时间太久,破损又十分严重,给柜员的鉴伪工作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但是柜员依旧耐心的一张一张的进行展平、鉴定,并且针对破损的钱币进行修复。前来兑换残币的老人一脸愧疚,但柜员仍不忘报以微笑安慰老人,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是我们工作份内的事情。整个兑换过程一共花费了一个半小时,在外等候的客户对一笔业务一个半小时表示不理解,但是老人主动跟等候的客户解释说,正在为他办理兑换残币业务,得到了等候客户的理解,等候客户也纷纷对这个柜员进行了表扬,并表示现在肯花时间为老人兑换残币的银行不多了,中国银行是值得信赖。老人在离开时,反复对柜员表示感谢,并表示中国银行是一家集业务和服务综合发展的银行,值得将亲朋好友都推荐到中国银行办理业务。

为客户兑换残币,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但是柜员克服了清理脏损钱币的障碍,耐心的为客户进行兑换。让客户看到了中国银行三河支行作为国有大行的担当与作为。(刘子炎)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