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辛集分行多种形式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培训

2018-11-13 10:4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提高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预防各类事故发生,保障人员和财产安全,中国银行辛集分行开展多种形式的冬季消防安全培训。

2018年中行辛集分行下大力气对分行消防各项硬件进行了全面改造,包括全网点一键断电、分行大楼消防水泵改造、分行24小时微型消防工作站建设、分行大楼烟感安装等设备均投入使用,较好地改善了消防工作“物防”、“技防”条件。在此基础上,分行高度重视“人防”工作的建设,对辖属三行四部全体员工开展包括消防知识竞赛、微信群冬季消防知识每日提示、网点消防每日必查、网点消防演练等多种“人防”工作,让员工从思想上树立消防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

为更直观提高广大员工对消防设备使用的认知,日前中国银行辛集分行联合辛集市消防大队于开展了消防基础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辛集消防大队警官和辛集分行全体员工参加了活动。知识培训重点围绕电器设备安全及防火注意事项开展。演练主要分两个层面,一是掌握24小时微型消防站内消防服、消防水带等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一是大楼火灾逃生及初级火灾处置演练。

演练重点由青年员工开展,提高新入行青年员工对消防器材的使用能力,在初冬的寒冷中,近三分之一的员工亲自操作灭火器灭火,十几名青年员工在适当热身后在消防官兵指导下实战消防服的穿戴,厚重的消防服反复穿戴练习,穿短袖都感到微热,对在消防设备操作中存在的问题,消防警官现场细心一一予以指出,并提醒大家改正。

通过长达一个半小时的培训和演练,提高了全体员工对消防工作的重视和对消防器材的熟悉掌握程度,让员工时刻鸣响警钟,防火于未“燃”,将消防的“四个能力”落实到日常。(姚丹)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