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平安人寿

平安人寿河北分公司开展爱心山楂收购 助推精准扶贫

2018-11-14 17:2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听说这些山楂是从贫困村收上来的,咱也算是为扶贫做了点贡献吧,既中了奖,又做了贡献,所以这个山楂吃起来特别好吃。”客户刘女士由衷地说。11月3日,伴随着最后一箱山楂送到客户刘女士手中,平安人寿河北分公司驻兴隆县陶家台村的爱心山楂收购活动圆满结束,今年的活动共收购爱心山楂65吨,惠及366名村民及2.6万名客户,得到了广大村民及客户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陶家台村位于承德市兴隆县雾灵山镇,是省级贫困村,也是平安人寿河北分公司精准扶贫对口帮扶村,该村主要经济作物为山楂。近年来,由于销路信息匮乏以及供求关系等影响,导致该村山楂收购价格不稳定,经常出现滞销等增产不增收的情况,影响农民收入,打击农民脱贫致富信心。

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2016年,根据河北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河北分公司选拔3名干部员工进驻陶家台村开展精准扶贫驻村帮扶工作。为解决该村山楂滞销问题,帮助农民树立脱贫致富信心,2016-2017年,公司共筹措资金90余万元向陶家台村采购了山楂42万斤,让村民得到了实惠。

2018年10月,又到了山楂丰收的时节。根据以往经验,平安人寿河北分公司党委认真谋划,积极部署,提前制定了多种方案帮助村民解决山楂销售问题,一方面要让村民得到实惠,另一方面也要帮助村民拓宽销路,提升知名度。

为此,公司客户服务部于10月份在平安金管家APP推出“举‘果’庆国庆”活动,将筹资35万元在陶家台村收购的13万斤山楂设置成2.6万份奖品供客户抽取,活动自10月1日起共持续12天,吸引了23万用户参与。此举既帮助村民解决了山楂销售问题,又回馈了客户,提升了知名度,使陶家台村的山楂能够被更多人熟知,同时也让更多人参与了精准扶贫这样一件惠及百姓,福祉万家的事情。

为保证新鲜的山楂能够在第一时间发放到客户手中,平安人寿各支公司提前制定了多种发放预案。10月18日晚,沧州中心支公司作为首家收到山楂的公司,在24小时内,将4000余箱山楂全部分发完毕。截止10月31日,全省11个地市已全部完成山楂接收工作,这些满载着平安人爱心的山楂,被陆续送至各位客户的手中。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村民解决了山楂销售的问题,进一步稳定了当地山楂收购的价格,让村民得到实惠,同时也践行了平安“专业创造价值,公益回馈社会”的企业使命。接下来,平安人寿河北分公司将始终把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发挥公司自身优势,用好一切有利条件,为打赢扶贫攻坚战做出最大努力、贡献最大力量。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